首页 > 财富 > 正文
“研发管理”在互联网企业中如何发挥价值?听听大厂精英怎么说
11-13 21:06: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3日,由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创新生态圈会员联盟、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重庆人工智能加速器联合主办《企业研发管理与政策咨询》专场沙龙活动,为企业解惑。

6EE694FEC24A8127A26768524ED0579B.jpg

研发管理是指在研发体系结构设计和各种管理理论基础之上,借助信息平台对研发过程中进行的团队建设、流程设计、绩效管理、风险管理、成本管理、项目管理和知识管理等的一系列协调活动。

仙桃数据谷公司副总经理徐忆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为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创新生态圈会员企业以及重庆人工智能加速器各企业在“企业研发管理”这样一个宽泛又精专的领域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帮助企业剖析政策导向,为自己“开源节流”。

现场,曾在百度、阿里、滴滴和多个初创企业任职,具有丰富的技术管理和研发经验的重庆优路科技有限公司CTO胡霁为大家分享了互联网企业研发管理实践总结。

他表示,互联网企业中,因生产和销售边界模糊化,研发管理的商业价值有其特殊性。“企业在进行研发管理时,不看阶段、只看规模,可能会失真,研发管理永远要契合公司的战略规划。”

针对在座的企业大部分都是初创企业,对于初创型,特别是转型升级期间的初创型企业来说,时下政策应该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为了填充企业们政策方面的空白,现场邀请重庆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专家库成员为大家解读政策。

袁奥镔建议,企业要重视科技项目申报,不仅有资金补贴,还能通过申报科技项目,让政府机关对企业资质进行评定,有效提高企业知名度,增强市场竞争力。同时,他还就渝北区科技项目进行了介绍,指出申报科技项目的必备条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