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要么续航短要么慢慢开? 宝马车主余先生要哭了
11-29 21:51:3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年3月,市民余先生买了一辆华晨宝马新能源车,可是使用了八个多月,余先生一直为“充电充不满、续航里程缩水”的问题发愁,这事该怎么办呢?

因为听说新能源车节能环保还省钱,余先生花了近36万,从庆德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iX3华晨宝马新能源车。

根据电动车环保信息随车清单的介绍,这款车的电池容量80千瓦时,续航里程500公里,正适用余先生经常跑成都使用,不需要中途充电。

车买了,车库里的专用充电桩也是庆德宝公司上门安装的。可余先生在使用中却发现,车辆显示的续航里程无法达到500公里。现在充满电也只能达到三百七八十公里左右。

余先生告诉记者,车是宝马公司生产的,充电桩也是原装的,并由4S店上门安装;而且充电很简单,插上后刷卡就充电,不存在人为技术原因,但续航里程却远远达不到500公里。

余先生说,作为一个2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他知道每次开车上路的路况不同,不能强求每次充满电都能跑出标准的500公里续航里程,但充满电后,显示的续航里程不到四百公里,这就有点不正常了。

余先生一充就是一整夜,不存在时间短的因素,但里程仍然上不去。为此,余先生找过4S店的售后服务部门,但问题都没有解决。他说,跑成都单面三百多公里,他都不敢跑了。

庆德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介绍说,余先生的车,电是能够充满的,只是在同样满电的情况下,续航里程会有变动。

因为电动车与燃油车不同,燃油车时速八九十公里最省油,而八九十公里的时速对电动车就算是高速,这样更耗电。

余先生跑成都经常开到时速百公里以上,因此导致续航里程下降也更快。电动车更适合普通城市驾驶,速度慢,更省电。

这位技术总监还解释说,余先生的车充满电,显示的续航能力不到400公里,反映的是车载电脑对他近段时间驾驶车辆的综合评估。也就是说,车充满电在试验室条件下可跑500公里,但由于每个人的驾车习惯不同,车辆显示的续航里程也会不同。当然,具体情况还要进一步检查。

不过车主余先生有不同看法,他说,自己跑高速路后充电,与主城区跑完后充电显示的续航里程并没有明显区别,都是满电下三八七八十公里。

余先生表示,愿意请4S店的人充满电后去跑一趟试试。

下午余先生打来电话说,他和4S店技术人员一起驾驶了近60公里,全部是按技术人员说的省电速度在行驶,即每小时60公里。

实际跑完60公里后,显示的续航里程只掉了七八公里,而电量显示仍剩92%。据此推算,只要他一直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行驶,满电的续航能力是有希望达到500公里的。

技术人员还告诉余先生,只要他在一段时间内,都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开车,车载电脑会重新计算续航里程,最终可能达到满电500公里的出厂值。

余先生觉得,以后去成都可能就只能走老路了。毕竟开着辆宝马车,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在成渝高速上行驶,这会被沿途的驾驶员朋友笑话的。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要么续航短要么慢慢开? 宝马车主余先生要哭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