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00米公路开车要45分钟?!居民称摊贩占道经营 居委会:是个老大难
11-29 20:34:23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111_副本.jpg

从观音桥环道到家距离400米,为何开车要开45分钟?

近日,市民肖先生向上游新闻投诉,自己居住在江北区观音桥春江名都小区,每天上下班都必须经过建东综合市场通向观音桥东环道的中野路。“市场附近的小摊小贩长期占道经营,造成道路长期拥堵,小区居民出入非常不便。”

肖先生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自己在春江名都小区居住了超过十年,中野路拥堵他认为是小摊小贩占道经营所致。“每天凌晨3点多,就有给市场送货的货车停在路边下货,到早上6点多,有很多摊贩开始出来摆早摊,到晚上下班时,摆夜摊的又出来了。总的来说,早晚高峰期最堵,几百米的路至少要开半个小时才能开出去。我上周有一天晚上回家,从观音桥东环道路口开进小区,400米的距离,足足开了45分钟。”

nEO_IMG_333_副本.jpg

△行人在马路上行走

11月29日,上游新闻记者对中野路进行了现场走访。29日中午12时许,上游新闻记者来到中野路,一路上只看到个别小摊贩用背篼在贩卖红薯粉,咸菜等物品。据道路附近门面一卖卤味的摊主介绍,这一带城管执法非常严厉,基本上从早上上班开始,就在解决小摊小贩的占道经营问题,“他们都是趁着城管下班来打游击战的,等城管上班就走了。总的来说,这条路的拥堵情况已经比以前好了很多,前段时间还对路面进行了整治,路况也变好了。”

△中午时分,道路还比较畅通

不过道路拥堵的情况依然存在。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时不时有运货以及附近住户车辆通过中野路出入附近小区和建东综合市场,但中野路只有一进一出两个车道,道路比较狭窄,但凡遇到大一点的货车就只能停下来慢慢错车通过,造成整个路段通行缓慢。

另外,中野路靠近建东综合市场的一段人行道修建得比较窄,宽度大约只有一米左右,只够两个行人并排通行。人行道一侧又是正在营业的各类店铺,部分店铺门口顾客也比较多,一些不喜欢去“打挤”的过路行人就选择在在马路上行走,车辆通过时也要放慢速度注意避让行人,人车混流也加重了道路的拥堵。

中野路所在的社区野水沟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中野路拥堵是一个老大难问题,街道、城管等方面一直在积极解决,现在中野路的整治工作还在进行中。

在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网站上,上游新闻记者也看到了去年发布的中野路及中野支路路面改造工程项目的招标公告,附近商贩表示,整个路面与去年对比确实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善,但并没彻底解决。

观音桥街道办事处城管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对此非常重视,也在一直积极解决中野路拥堵的问题。城管每天8点上班后就在管理占道经营的小摊小贩,在解决该路段的拥堵问题也是下了不少功夫,但道路拥堵不只是小摊小贩占道的原因,还有部分原因是人多车多路又太窄。

工作人员解释说,中野路里边的建东综合市场规模较大,人流和车流量都比较大,但中野路双向一共才两个车道。要彻底解决这条路的拥堵问题,可能需要对周边重新规划,这就需要更多相关部门一起来解决。

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