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同号车牌录入有误? 男子直呼如此“被违章”好冤枉
11-23 19:34:1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江津区的老温在给爱车年审时意外发现,自己的车竟然有一个云南的违章记录,没有处理。可查看了详细的违章情况后,老温却直呼“冤枉”!这是怎么回事呢?

老温家住江津区广兴镇广岳村,家里有一辆渝D牌号的红色私家车。老温说,这辆车已经行驶了六年时间,最近正好要进行年审。但在办理年审的过程中,他被告知,车辆有一个异地的违章记录还未处理,这让老温很是诧异。

当着记者的面,老温登陆了交管12123平台。违章信息显示,老温的车确实有一单云南的违章记录:因为驾驶员驾车时接听电话,罚款150元,记2分,违法地点在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麒麟南路,车牌号和老温的车一模一样。

但通过录入的照片可以看到,违章的是一辆大货车,悬挂黄色牌照,照片中接打电话的驾驶员也并非老温本人。

老温说,自己八月份根本没有驾车去过云南,实际违章的,并不是自己这辆车,只是因为车牌号一致,就无端背了锅。难道是违章信息录入有误?老温第一时间找到当地交巡警支队反映此事,但处理起来似乎并不容易。

一周以来,老温在网上查询了多个云南曲靖市交警部门的电话号码,想和对方取得联系,但不知道是不是电话没有找对,一直无法接通。老温也通过12123平台提交了交通违法消除申请,但目前申请尚未通过审核。

为此,老温的车也无法通过年审,这让他很是委屈。

据了解,即便车牌号码相同,蓝色车牌和黄色车牌所代表的车辆情况也是不同的。主要区别在于:驾驶证要求不同、营运证办理情况不同、过路费收费标准不同,适用车型不同和限行状况不同等。

那么会不会是相关部门在录入违章信息时,弄错了车牌颜色呢?经过多方打听,记者终于和云南省曲靖市的交警部门取得了联系。

截至记者发稿前,老温打来电话说,已经接到曲靖市交警部门的电话,经过核实,对方已经将这条违章记录进行了取消。如果观众朋友遇到类似老温这样的情况,可以通过12123平台提出交通违法消除申请,也可以联系实际作出行政处罚的交警队,反馈情况。如果对后续处理结果有质疑,还可以向上一级公安机关申请行政复议。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之荣 卢曦 

原标题:同号车牌录入有误? 老温直呼违章“冤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