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POS机结账竟入他人账户,到底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11-23 19:42:3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顾客向商家付款时,商家拿出POS机结账,随后开出了付款凭据。可一个月之后,商家却说,并没有收到这笔钱。最近,永川区的谢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糟心事。

谢女士告诉记者,今年8月份自己在永川一家瑜伽馆付款5745元报名了瑜伽私教课程,可一个月之后瑜伽馆负责人告诉她,这笔学费瑜伽馆根本没有收到。

谢女士说,当时她出示了自己的微信付款码,瑜伽馆工作人员拿出店里的POS机进行了扫码,随后她向对方展示了扣款成功的支付凭证,工作人员给她开了票据。瑜伽馆的负责人表示:她们是一个月后查账的时候才发现,瑜伽馆根本没有收到这笔款项,通过谢女士的付款信息,她们发现,谢女士付的钱,是进了一家超市的账户。对此,她们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瑜伽馆负责人表示,她们店里的POS机不具有刷微信二维码的功能,这笔钱是怎么转到了另一家超市的头上,她们不清楚,但瑜伽馆的确没有收到钱,她们也是受害者。采访中,当时拿着POS机收款的瑜伽馆工作人员小罗表示,自己对POS机的功能不熟悉,中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她也不知道。

对于这笔5745元的款项,收款的超市又是什么态度呢?他们会不会知道更多的信息呢?记者随后来到这家超市了解情况。超市负责人表示,他们查账发现的确有这笔5745元的进账,但不排除是谢女士在店内进行了消费。

一边是瑜伽馆,一边是超市,看上去八竿子打不着。不过采访中记者意外得知,当时负责收款的瑜伽馆工作人员小罗,和这家超市之间,还存在这么一层关系。

对于这家超市,谢女士说,自己从来没有在这消费过,付款记录的同一时间段,自己正在瑜伽馆刷POS付账,怎么可能跑到几公里外的超市购物?现在瑜伽馆以没有收到钱为由,暂停了她的私教课程,还叫她重新付款,对于这样的结果她不能接受。

由于双方各执一词,这事当中到底是哪个环节发生了问题,目前,还存有疑团。不过,法律人士表示,顾客在瑜伽馆内,由商家的工作人员拿出POS机扫码,并确认完成支付随后开出收款依据,这证明顾客的缴费行为已经完成。瑜伽馆无权单方面中断课程。

律师表示,谢女士可以要求瑜伽馆按照当初的约定兑付课程,或者退还费用。目前,谢女士已经报警并考虑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炜

原标题:POS机结账竟入他人账户 到底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