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1年工资补贴》到了?警方:这是诈骗新手法!
11-16 16:07:39 来源:上游新闻

“《2021年工资补贴》已开始发放,点击页面,扫码领取请在三日内务必办理登记领取!”你是否收到过这样的邮件?请注意,这是一种新骗术!

11月14日,重庆高新区巴福某厂区员工小余报警称自己因一封企业邮箱内发放“工资补贴”的邮件被骗了4995元。

当日20时10分许,小余在公司内部邮箱内收到一封标题为《(财务部)关于发布最新工资补贴通知》的邮件。该文档内有一个二维码,二维码上方有一条文字显示让大家手机扫一扫,领取个人工资补贴。

小余称因为是内部邮箱,当时自己也着急下班,根本就没有多想,直接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小余根据扫进去的链接提示,先是输入了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工资卡号、卡上余额等信息。再根据提示再次输入自己银行卡预留电话号码,并发送银行验证码。

这一系列的操作后,小余就收到银行的短信消息,提示他注意账户安全,有新设备登录了他的手机银行,紧接着小余又收到银行发来了一条信用卡消费4995元的信息,消费时间为当日20时13分。本以为能等到补贴的小余,等来的却是信用卡消费4995元的信息。信用卡被“洗劫”的小余这才醒悟过来,自己中了骗子的圈套,立即报警。

untitled.png

高新区公安分局巴福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在确切了解基本情况后,便立即针对小余提供的银行卡账户启动了冻结止付程序。目前,小余打款双方账户已被冻结,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公司负责人应检查企业邮箱的登录模式并开通安全认证、二次认证功能,并提醒员工从正规渠道领取工资补贴;如接到类似“扫描二维码领取补贴”的邮件,及时向公司相关部门核实清楚,切勿轻易相信;领取任何补贴都无需提供银行卡密码、手机验证码,这是保护钱财的最后一道防火墙,切勿告知他人;如遭遇网络诈骗,保存好聊天记录、交易记录等相关证据材料,及时报警求助。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