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海外多地放宽入境政策,接种中国科兴、国药新冠疫苗后无需隔离!
11-16 16:17:55 来源:健康时报

健康时报消息,近日,海外多地陆续更新出入境规定,放宽出入境相关防疫政策。据健康时报不完全统计,爱尔兰、英国、美国、泰国及韩国等多个国家地区已认证科兴新冠疫苗和国药新冠疫苗,部分甚至可免隔离入境。

爱尔兰:完全接种疫苗14天后,入境无需自我隔离

据央视财经报道,当地时间11月14日,爱尔兰政府网站更新国际旅行规定,允许完全接种中国科兴和国药新冠疫苗14天后的旅客持有效证明入境。

依据上述规定,进入爱尔兰的旅客必须提供有效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或新冠康复证明,亦或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目前爱尔兰政府共承认6款新冠疫苗,除最新增加的科兴和国药疫苗外,还包括辉瑞、莫德纳、强生和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从10月22日起,爱尔兰政府正式取消了对来自高风险国家旅客实施强制集中隔离的规定,取消入境旅客必须居家自我隔离的规定,不再要求旅客入境后须及时提供住址和联系方式等信息。

\

梁建钟/摄

英国:完全接种2剂疫苗,入境无需自我隔离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1月8日,英国政府发布公报称,英国将承认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清单上的疫苗,其中包括两款中国疫苗。自11月22日4时起,科兴新冠疫苗、中国国药新冠疫苗以及印度本土疫苗Covaxin将被列入英国入境旅行批准疫苗清单。

已完成两剂上述疫苗接种并获得相关疫苗接种证明的旅客将无需接受出发前核酸检测和入境后第8天的核酸检测,入境英国后也无需自我隔离10天,但须在抵英后第2天接受快速侧流抗原检测,如果该检测结果为阳性,则须再接受一次免费的确认性核酸检测。

美国:33个国家完全接种疫苗者可入境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1月8日,美国向来自33个国家的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国际旅客重新开放边境,结束了为期超过18个月的国际旅行限制。

根据新规,这33个国家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将被允许进入美国,前提是他们能出示接种疫苗证明,以及旅行前三天内的新冠检测呈阴性的证明。未接种疫苗的美国人和18岁以下未成年人不受此限制,但必须提交旅行前一天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的证明。

美国疾控中心10月底已明确美国官方承认7款已进入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清单的新冠疫苗。除了美国本土使用的辉瑞、莫德纳和强生疫苗外,还包括中国的国药、科兴,以及阿斯利康、印度Covishield等4款新冠疫苗。

泰国:接种2剂疫苗可免隔离入境

据中国侨网报道,泰国11月1日重开国门接待国际游客。已完整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来自经泰国政府认定的首批60多个低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游客,乘飞机入境泰国可免隔离。其中包含中国。

入境时,须提供疫苗完全接种证明,并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新冠肺炎病愈患者还需提供康复医学证明,证明病愈时间已超3个月。

根据泰国此前发布的疫苗接种证明统一范本,中国科兴疫苗和国药疫苗均为获得认证的疫苗,完成剂数均需要2剂。

韩国:完成所有疫苗接种14天后,入境可申请免除隔离

据韩联社报道,从7月1日起,个人在境外同一国家完成疫苗接种所需剂次的注射并经过14天后,可在赴韩国时申请免除入境隔离。

在境外接种的新冠疫苗须为世界卫生组织(WHO)批准紧急使用的疫苗,包括辉瑞疫苗、强生疫苗、莫德纳疫苗、阿斯利康疫苗、印度Covishield疫苗、中国国药疫苗及科兴疫苗。

柬埔寨:完全接种人员可免隔离入境

据柬埔寨《柬华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14日晚,柬埔寨卫生部发布正式通告称,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自11月15日起可免隔离入境柬埔寨。

通告指出,所有已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员在入境时需接受新冠检测,结果呈阴性后即可自由通行。尚未接种疫苗的人员则仍需接受14天隔离,并接受新冠检测。

通告指出,至于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而正在接受隔离的旅客,待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后即可从11月15日起解除隔离。

澳大利亚:接种两剂疫苗视为完全接种者,包含中国疫苗

据中国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1日,澳大利亚药物管理局(TGA)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称,正式将国药北京生物BBIBP-CorV疫苗以及印度的Covaxin疫苗视作“认可疫苗”。

之前中国科兴疫苗和印度Covishield疫苗已被纳入认可名单上。澳大利亚免疫技术咨询小组(ATAGI)已确定,至少间隔14天接种两剂澳大利亚药物管理局批准或认可的疫苗,且接种第二剂后已经超过7天的人,将被视为完全接种。

虽然澳大利亚目前仅限已接种疫苗的澳大利亚公民、永久居民及其家人入境,但预计在未来几个月,技术工人、持签证的人和游客将被允许入境。

原标题:海外多地放宽入境政策,接种中国科兴、国药新冠疫苗后无需隔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