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啥情况?这条新修的公路脚一踩就烂?!
11-14 19:12:1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巴南区鱼洞街道仙池村2社正在修建一条公路,不过村民却发现,这条新路似乎有些不太结实,成年人一脚就能把它踩烂。

这条正在建设中的道路,是仙池村2社连通外界的主要道路,两天前,一件偶然的事情,让村民发现道路存在的隐患。当时专门为修建道路运送材料的三轮车,从道路上经过时,路面竟然开裂塌陷了。

更让人吃惊的是,大伙用脚试了试,稍微用力一踩,路沿的混凝土就会掉落,路面也会起粉掉渣。

村民说,出现这种情况,应该是施工时水泥用少了,或者水泥标号不达标。而部分村民刨开道路表层,还发现了更严重的问题。用卷尺测量后,铺设的水泥层严重缩水,根本没有达到规定的厚度。

公路施工人员介绍,路面出现这种情况,不是水泥用少了,也与水泥标号没有关系,而是水泥铺设时间只有10多天,没有达到养护期,对此村民并不认同。

不过,部分路段铺设的水泥层缩水严重,没有达到规定的厚度,施工方承认有过错。

据仙池村书记封先勇介绍,仙池村是当地的蔬菜种植村,这条道路以前为1.5米宽的泥土路,为方便村民运送蔬菜,鱼洞街道决定将道路改造为3米宽、10厘米厚的水泥路,经过招投标确定了施工单位。上个月,施工方进场对道路进行改造。接到村民反映后,村干部到现场抽查,发现部分路段的混凝土路面的厚度确实存在缩水的问题。

封书记表示,路面厚度测量后一目了然,但水泥标号是否达标需要专业机构鉴定,村委会已经向鱼洞街道办事处进行了汇报,相关情况正在调查之中。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晓松

原标题:新修公路一踩就烂 施工方认错表示整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