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厉害了女孩子们!同一寝室4人保研成功
11-05 15:18:33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jpg

△何韵涵、杨丹利、熊玉、邓雨婷(从左至右)

GetAttachment (2).jpg

近日,西南大学橘园五舍119寝室的熊玉、何韵涵、杨丹利、邓雨婷以专业推免排名前四保研成功,分别保送至华东师范大学、深圳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浙江大学。

119寝室四位女生,四年内还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挑战杯、互联网+等各类奖项或荣誉累计60余次……

厉害了女孩们!全寝室4个人保研成功

GetAttachment (4).jpg

△熊玉

橘园五舍119寝室的熊玉、何韵涵、杨丹利、邓雨婷是西南大学心理学部本科生。说起备战考研时的场景,仍然历历在目……深夜12点,橘园五舍119寝室里的键盘敲击声仍然没有停,电脑屏幕滚动着一页页文献资料,四位女生趴在桌子上,书页摊开,起笔落下,相互交流着不明白的问题。

GetAttachment (5).jpg

△何韵涵

“那时候的我们,完全可以称得上永动机,一天24小时轮轴转。”熊玉告诉记者,因线上夏令营时间紧迫,科研报告一天一出,挑灯夜战是常事。日复一日的深度学习,成百上千的学术论文,压得她们有些喘不过气。“当然苦,但我们不是在一个人往前跑,我们四个人互相扶持着向前冲。”何韵涵回忆,是寝室的姐妹给自己带来了无穷的力量和坚持下去的决心。

GetAttachment (6).jpg

△杨丹利

GetAttachment (7).jpg

△邓雨婷

“拒绝零和博弈”是四人约定俗成的“规矩”,这个词与现在的网络热词“内卷”截然不同。寝室长熊玉告诉记者,“成功是以集体的方式出现的,优秀不是一个人的优秀。”四人一起参与课后讨论,集体相约图书馆,期末分享各自的笔记成了119寝室的学习常态。

超高标准要求自己 寝室的“及格线”是85分

GetAttachment (1).jpg

大学四年,没有繁杂的装饰,干净整洁的陈设就是四人四年的小窝。寝室长熊玉带领大家共同建设了“掌握信息,做好规划,抓紧科研,不落学习”的寝室文化。大二就获得了“校级文明寝室”的荣誉,大三又被评为“重庆市级文明寝室”,最终在大四获得了“重庆市特色文明寝室”的荣誉。

本科期间,稳居专业第一的邓雨婷,从大一入学就确定了保研目标。“我好像要不及格了。”记得有一次杨丹利苦恼地说,“我的及格线是85分。”寝室的另外三人纷纷瞠目,正是这句“85分的及格线”,她们不约而同地向高标准靠拢。“如果不把标准定的很高,就会懈怠,会是一个不断下降的过程。”杨丹利补充道,随后大家都向着“85分的及格线”要求自己。

备战考研期间,思维活跃的杨丹利提出的小游戏叫“你问我答”,成为四人备考时的“快乐调味剂”。彼此突然的提问,总是让她们不断发现知识盲区,随时随地查漏补缺。大家表示,这种复习方式让枯燥的复习生活充满了乐趣。

运动作为学习的“调味剂” 未来做更好的自己

GetAttachment (3).jpg

生活中不仅仅只有学习,每天晚间学习后,四人会相约运动场,来一场酣畅淋漓的长跑。“我和熊玉已经练出马甲线。”何韵涵兴奋地说。

除此之外,四人还经常相约游泳馆。作为老牌游泳健将,动作标准的熊玉总是细心地纠正大家划动手臂的错误动作,游泳馆里经常出现四人开怀大笑、嬉戏打闹的温馨场面。当谈及为什么坚持体育锻炼时,运动可以锻炼身体,同时也是调节学习压力的好方法。

保研成功后,四人并没有松懈。邓雨婷认真地阅读文献资料,准备科研汇报;何韵涵学习编程技术,完成课题;杨丹利和熊玉每周会去旁听西南大学研究生心理学统计的课程,坚持开展每日练字、学英语、拓展视野、提高科研能力。在她们看来,保研后的生活还是一如既往地发展,没有想象中的大喜大悲,只是突然发现,每天学习已经成为了习惯。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通讯员 任梓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