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旬大爷电视购物遇“中奖套路”当场报警:不要觉得我好糊弄!
10-25 13:18:27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9日下午2点多,家住沙坪坝区井口的九旬老人何大爷遇到了烦心事:他参与了某电视购物平台的活动,并且中了奖,但是对方按照承诺送过来的手机却“有猫腻”,他一看就觉得货不对板,还不如自己的老年机。于是他便拨打报警电话咨询民警意见,得到民警的肯定后,何老大爷硬气地怒怼对方:“不要觉得我90多岁就好糊弄,民警都说你们这个不行!”

当天,沙坪坝区110快处大队民警赶到了何大爷家附近,90多岁的何大爷虽然头发已全白,但身子骨还算硬朗,说话思路也非常清晰。

从何大爷口中得知,当天上午他通过某电视购物节目,看到工作人员介绍的产品不错,于是他拨打电话购买了一个产品,随后,电视购物节目的工作人员给何大爷打来电话,告知大爷购物过程中还中了一等奖,有机会以低价购买更加不错的产品。

何大爷想到前不久自己的手机屏幕不小心摔坏了,正巧看到推送单上有款手机不错,“看着价格便宜,我就订了一个。”

当天下午对方就把手机拿过了,对方表示,这个手机原本价值两三千元,现在只要不到1000元就可购买,还附送其他礼物。可手机一展示在何大爷面前时,何大爷就发现不对头,跟广告中说的一点也不一样。“连我这个‘大砖头’都比不上!”何大爷说。

双方由此发生争执,何大爷愤怒报警,并当场把对方人员数落一场:“不要以为我90多岁,就好糊弄!”

民警也查看了手机和广告,确实存在较大差异。民警在现场肯定了老人的维权意识,并从中协调,帮何大爷完成了退货退款手续。

民警提醒:如今,电视购物已成为许多老年人购物的几大主力渠道之一。但任何购物平台都会有良莠不齐的商家存在,加上很多老年人对电视上的内容比较信任,对一些虚假不实的广告便会放松警惕,希望家有老人的家庭平日里也要多注意老人消费习惯,并适当加以帮助或甄别,避免老人上当受骗。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