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第六批重庆老字号来了,50个品牌成功晋级
10-25 11:40:04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商务委得到消息,第六批重庆老字号认定名单,50个品牌成功晋级。

从2011年重庆市商务委启动了重庆老字号认定工作以来,每两年认定一批,目前已开展“重庆老字号”认定6批,共291个。企业范围涵盖百货、中药、餐饮、服装、调味品、酒、茶叶、烘焙食品、肉制品、民间工艺品和其他商业、服务行业。

今年6月,重庆市商务委下发开展第六批重庆老字号认定工作的通知。重庆老字号是指历史悠久,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鲜明的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取得社会广泛认同,形成良好信誉的品牌。

获得重庆老字号认定,必须符合七大条件。

一是在重庆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并正常运营的企业、事业、民办非企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二是拥有代表性注册商标的所有权或使用权。三是品牌创立时间在50年(含)以上,即:品牌创立于1971年(含)以前。四是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五是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鲜明的重庆地域文化特征,具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组织文化。六是具有良好信誉,得到广泛的社会认同和赞誉,近三年无行政处罚、无失信记录。七是国内资本(含港澳台地区)相对控股,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市商务委通过不断健全政策体系、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全市老字号在传承中坚持创新、在创新中寻求发展。目前,重庆老字号年生产总值超过1000亿元。

该负责人表示,重庆市商务委将加强对老字号、地理标志等品牌的培育和保护,建立和完善品牌建设、培育标准体系和评价体系,提升重庆老字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加强老字号文化的挖掘整理,对具有独特历史意义的老字号濒危传统工艺项目实施抢救性记录。通过专利申请、商业秘密保护等方式实施知识产权保护。优化拓宽市场渠道,策划“川渝老字号博览会”“重庆消费品直播周”等活动,鼓励市内中华老字号企业参加进博会。持续营造重庆老字号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不断拓展重庆老字号的影响力。

360截图20211025114233642.jpg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