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家门口的“法院”!“车载便民法庭”开进了农家院坝
10-10 06:23:18 来源:铜梁发布微信公众号

铜梁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怎样提高农村群众

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除了宣传到位

铜梁还用上了“高科技”

将“车载便民法庭”开进农家院坝

让村民不出村就能旁听案件审理

学习法律知识

近日,在铜梁蒲吕街道龙桥社区,一款新式“车载便民法庭”开进农家院坝,就地开庭审理一起侵害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益的案件,并对现场旁听群众进行了普法宣传。

在车载便民法庭里,威严的国徽高挂在法庭中央,国徽下坐着承办法官和书写员,原、被告及其委托诉讼代理人分坐两边。在便民法庭车一侧,宽大的液晶显示屏,直播了整个案件的审理过程,并展示法庭审理笔录的全部内容。

图片

据悉,新型“车载便民法庭”是在“好传统+高科技”理念指导下,利用5G移动物联、人工智能等技术,集法治宣传、诉讼服务、巡回审理于一身的“家门口法院”,此次是铜梁首次利用“车载便民法庭”进行案件审理。

“车载便民法庭”虽小,但“五脏俱全”。“车载便民法庭”兼具巡回审判、法治宣传和诉讼服务功三大功能。车内设置有审判席、书记员席、原告席、被告席、监控设备、话筒等设备,车厢一侧搭载液晶大屏幕,另一面则设有立案办理台,可随时接受现场立案。

图片

今后,将有更多“车载便民法庭”

开进田间地头进行法治宣传

让老百姓少跑路、法官多跑路

将法律知识带到群众身边

原标题:家门口的“法院”!铜梁“车载便民法庭”开进农家院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