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隆鑫集团等13家企业预重整 隆鑫通用:不会影响上市公司正常业务和生产经营
10-09 19:00:14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9日,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鑫通用)发布了关于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预重整的情况说明中声明,经重庆市五中法院审查,确定隆鑫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鑫控股)符合预重整条件,予以备案登记。但上市公司隆鑫通用不在申请重整的隆鑫集团等13家企业范围内。

说明中强调,为了避免客户、合作方及供应商的担忧,统一作出解读和说明。

说明中称,据法庭9月30日发出的通知显示,提出预重整的13家企业分别是隆鑫集团有限公司、隆鑫控股有限公司、渝商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联恩实业有限公司、重庆寓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市渝商事业投资有限公司、重庆瀛川实业有限公司、重庆隆鑫矿业投资有限公司、重庆隆鑫投资有限公司、重庆渝商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重庆长江金控集团有限公司、渭南鸿景商贸有限公司、重庆隆恒酒店有限公司。前述企业并不包括隆鑫通用。

同时,说明中明确表示,隆鑫集团等13家企业的重整不会影响隆鑫通用的正常业务和生产经营。

目前,隆鑫通用的控股股东隆鑫控股持有隆鑫通用50.07%的股份。作为上市公司,隆鑫通用具有独立完整的业务及自主经营能力,在业务、人员、资产、组织机构、财务等方面与隆鑫控股保持相互独立,不存在被隆鑫控股违规占有资金或为隆鑫控股提供违规担保等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本次重整不会对隆鑫通用日常生产经营活动和财务状况造成重大影响。

据其2021半年报显示,隆鑫通用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1.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45%,实现净利润5.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1.43%。公司主营业务中,摩托车业务有大幅度增长,无极品牌实现销量2.45万台,同比增长118.41%,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实现销售收入4.14亿元,同比增长102.82%。其中,国内收入2.6亿元,同比增长61.9%。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期末货币资金22.81亿元,资产负债率约41.57%,速动比率1.202,流动比率1.590。

说明中还声称,9月30日,隆鑫通用对外发布了全新愿景,确定了聚焦主业的发展战略,即:公司愿景——低碳动力、智慧产品领先品牌;公司使命——聚焦科技、创新驱动美好生活;公司价值观——实业强国、客户至上共同富裕。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