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9月中国30家房企销售额同比降35% 单月偿债规模创新高
10-09 18:04:20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消息,9月份中国楼市“旺季不旺”,房地产企业销售额也明显低于去年同期。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金九”成色不足,房地产市场显著降温。中国30家销售规模居前的房企单月销售业绩环比下降8%,同比下降35%,同环比降幅有所扩大。当月,30家房企中,同环比销售额上升的仅有绿城、阳光城。

报告指出,1-9月累计,30家房企销售规模为6501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2%,增速持续放缓。前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速最快的三家房企是建发、绿城和卓越。而碧桂园、万科、恒大、金科同比增长为负,销售额不及去年。其中恒大同比减少17%,销售回款增长乏力,打折促销效果不佳。

销售增长乏力会增加企业的偿债压力。上述报告指出,9月份,30房企偿债规模381.8亿元,同比增加24.0%,环比增加40.55%,偿债规模创2020年以来单月新高。三季度以来房地产行业债券负面事件逐月增加,9月境内信用债负面事件9起,涉及实质违约金额44.94亿元,在此背景下,荣盛、中骏等公司债券评级被下调。

另据中指研究院统计,2021年三季度,百强房企销售额同比增长率均值为-12.4%,其中,9月份,销售额同比增长率均值为-25%,跌幅显著。

企业拿地金额也出现下滑。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百强房企拿地总额21466亿元,同比下降9.8%。房企拿地更加聚焦一、二线城市。

具体来看,50家代表房企拿地面积前十位的城市中,重庆位列第一,杭州和长沙占据二、三位。此外,温州、金华和佛山作为非集中供地城市进入前十,土地市场亦颇受房企关注。

原标题:9月中国30家房企销售额同比降35% 单月偿债规模创新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