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白酒产业成贵州工业第一产业
10-09 18:03:16 来源:中新网

白酒产业成贵州工业第一产业图为贵州省第五届白酒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现场。 张伟 摄

中新网消息,2020年,贵州白酒产业完成产量26.62万千升,产值、主营业务收入、增加值、利润总额分别是2015年的1.7倍、1.8倍、2.3倍、3倍。

记者9日从贵州省第五届白酒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上获悉上述消息。

“十三五”期间,贵州省白酒产业年均增速达到12.7%。当前,白酒产业贡献的工业增加值占贵州全省工业的比重达到30%以上,已经成为贵州工业的第一产业,是贵州省工业经济发展的“压舱石”。

“十四五”时期,贵州将持续做强优质烟酒产业,提升烟酒品牌影响力带动力,大力发展生态特色食品加工,打造世界级酱香型白酒产业基地核心区和中国全国绿色食品工业基地。

贵州计划进一步做强做优白酒产业,稳步扩大酱香型白酒产能,加强酿酒原料基地建设,保障白酒酿造优质原料供给,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培育壮大白酒企业梯队,打造贵州酱香型白酒品牌,构建“品牌强大、品质优良、品种优化、集群发展”的贵州白酒产业发展体系。

官方计划到2025年,白酒产量达到60万千升,白酒产业产值达到2500亿元(人民币,下同),优质烟酒产业产值达到3000亿元。

原标题:白酒产业成贵州工业第一产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