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劳动模范周徐: 他参与建设开通重庆首个5G基站
10-09 17:00:14 来源:上游新闻

1_副本.jpg

10月9日,重庆市497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受表彰。重庆市委宣传部邀请了劳动模范周徐参加了记者见面会。

周徐背后有哪些故事?

周徐今年41岁,现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网络优化中心无线高级专家,高级工程师。

如今大家熟悉的5G网络,生活中少不了5G的应用。而周徐从2016年起,就作为中国移动集团技术咨询委员会无线领域专家组成员,参与制定并完善了5G领域相关技术标准,有力推动全社会数智化演进。

2018年,周徐参与建设开通重庆第一个5G基站和重庆第一个5G连续覆盖区。参与完成重庆移动5G网络规划设计、4/5G分层频率方案、NSA/SA融合组网策略,为5G网络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2019年,周徐攻坚克难,制定了MEC专网方案,为西南医院解决了5G教育专网问题。其开发的“5GMassiveMIMO天线自动优化工具”,用GBDT深度学习算法进行场景特征匹配,用MR和RANK统计进行回测迭代,在大幅节省人工操作的同时,提升了5G覆盖效益和上网速率,并能动态调整波束方向覆盖空中无人机,为无人机投入更多应用场景提供保障。该项目获得重庆市科技局100万经费支持和中国移动科技进步一等奖。

2020年,周徐更进一步,开发了“5G工业互联网利器——miniMEC迷你边缘计算”产品。该产品具备“15毫秒以下低时延”“4G/5G/Wifi泛在融合”、“开放式架构平台化创新”等先进基因,是目前“最价廉物美的5G专网解决方案”。

今年,为响应国家“双碳”工作号召,针对5G基站耗电量巨大的痛点,周徐开发了“碳智链——分布式数字储能”产品,把“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用于机房磷酸铁锂电池的数字化储能,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非常感谢这个时代,让我们融入轰轰烈烈的数智化历史洪流,做出一些有价值,能够被社会需求的产品,接下来,我将再接再厉,继续创新!”周徐说。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