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首相岸田与印度总理莫迪通电话,确认加强合作
10-09 17:21:4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8日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了首次电话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将通过美日印澳“四边机制”密切协作。

共同社9日报道称,考虑到部分国家加强海洋活动,岸田与莫迪两人达成共识,强烈反对试图凭实力单方面改变现状或开展经济施压。此外,两人还商定将强化日本与印度在供应链和加强经济安全保障领域的合作。

着眼于明年日印建交70周年,两人确认将在政治、经济、人员交流等广泛领域展开合作。双方还就在适当时期实现岸田访问印度达成一致。会谈持续了约25分钟。

岸田10月4日就任首相后,依次与美国总统拜登、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俄罗斯总统普京等国领导人以电话和视频的形式举行了会谈。

在与莫迪举行会谈后,岸田在官邸向媒体表示:“以非常好的形式开启了首脑会谈。下周将继续进行电话会谈。自己将奔走各国,积极开展面对面的外交。”

原标题:日本首相岸田与印度总理莫迪通电话,确认加强合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