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落花生·许地山”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展暨纪念许地山先生逝世80周年座谈会在渝召开
10-09 15:24:58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9日,“落花生·许地山”——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展暨纪念许地山先生逝世80周年座谈会开幕式在重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11009153151.jpg

本次活动由全国台联、重庆市委统战部指导,重庆海外联谊会、重庆市台联、福建省台联主办,重庆统一战线文化交流中心、重庆市渝台经贸文化交流中心、漳州市台联、漳州市许地山研究会、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承办,重庆市渝中区曾家岩小学等单位协办。全国台联副会长张百良,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大庆,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讲座教授、全国台湾研究会会长汪毅夫,许地山后人代表魏忠科致辞,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主持,重庆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强宣布开展。

微信图片_20211009153129.jpg

活动邀请到来自北京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等高校、研究院共30余名专家学者现场参会,福建省台联、厦门台湾学会、福建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单位人员、专家学者共20余人线上参会。

张百良副会长表示,许地山先生具有浓郁的爱国情怀,积极投身新文化运动和反帝反封建斗争,在文学、宗教学、民俗学、人类社会学、印度学等领域均取得了杰出成就,纪念许地山先生,不仅要继承他的思想、文化和艺术财富,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更重要的是学习、继承和发扬他的爱国爱乡精神,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张百良强调当下应当深入发掘许地山等爱国台湾同胞所蕴含的时代意义和精神价值,大力弘扬台湾同胞爱国爱乡光荣传统,持续推动两岸交流,实现同胞心灵契合。

杨大庆副部长表示,许地山先生是我国著名的作家、学者、教育家,是中国现代文学的重要奠基人,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先驱者,其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真理的崇高人格,求真务实、奉献牺牲的“落花生”精神深深影响和鼓舞着一辈又一辈重庆人。

许地山先生后人代表魏忠科表示,回顾许地山先生的爱国思想历程及学术著述成就,践行其“向上望、向前行”的理念,传递其朴素的“落花生”精神,不仅要继承他的思想文化和艺术遗产,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还要学习、继承和发扬许地山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为促进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融合,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做出自己的努力。

1.jpg

该展览将持续到10月16日,其中9日下午还召开了纪念许地山先生逝世80周年研讨会。

王吕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