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王红旭家庭被教育部评为首批“教育世家”
10-09 14:47:41 来源:大渡口发布微信公众号

大渡口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教育世家名单。此次共推选出100个教育世家,我市共有三个家庭入选,他们分别是王红旭家庭刘绪毅家庭贾韬家庭

图片

王红旭家庭——大渡口区育才小学

图片

刘绪毅家庭——渝中区人和街小学校

图片

贾韬家庭——西南大学

据悉,此次推选的100个教育世家,是全国教师家庭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理想信念坚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畏艰苦、迎难而上,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师德师风高尚,将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相结合,敬业立学、崇德尚美,保持热爱教育的定力,传承淡泊名利的坚守;教学业绩突出,长期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潜心教书育人,在人才培养、教育研究、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方面作出重要贡献;接力从教奉献、治学严谨、齐家有方,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教师献身教育事业的价值追求与责任担当,在家庭和学校树立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今天带你走进

王红旭家庭的教育故事

三代教师伉俪 教育家风世代传承

王红旭教师世家三代教师伉俪,3人任教年限超过40年。王红旭的爷爷王世才,作为重庆万州一所偏远农村小学校长,终生扎根学校,在艰苦条件下办学治校,在当地享有盛誉。王红旭的奶奶范信秀,一生夫唱妇随,一直坚守在村小,将学生视如己出,用爱和责任照顾培养山村贫困家庭孩子。王红旭的父亲王平、母亲李永兰,从爷爷奶奶手中接过“接力棒”,留在父母所在乡村学校当教师。他们承载父母期望,一生甘于清贫,把父母对教育的热爱延续到自己学生身上,既是山里娃的老师,又是他们的爸妈,长期坚持为他们辅导功课,为留守儿童添衣做饭、提供吃住,尽心尽力陪伴、呵护山区孩子。

平凡孕育伟大 践行教育初心使命

祖父辈、父辈一生坚守教育理想和追求,将教书育人的初心传承给了子孙后代。王红旭从小耳濡目染,深受感染和影响。在填报高考志愿时,他毫不犹豫,第一志愿选择师范专业。任教12年来,他传承家训师风,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默默奉献。作为体育教师和班主任,他将学生放在首位,注重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和强健体魄,探索教育教学规律,积极改革课堂教学,为学校体育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担任班主任所带班级获得校级、区级优秀班集体。面对两名落水儿童生死攸关之际,他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两名孩子的生命。王红旭不负祖父、父辈所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优秀人民教师的时代风采。王红旭老师祖孙三代长期耕耘教育一线,传承家风,接力奉献,教书育人业绩突出,事迹感人,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作为践行“四有”好老师的教育世家典型,在重庆市乃至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原标题:王红旭家庭被教育部评为首批“教育世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