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嘉陵江洪峰即将到来 磁器口古镇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10-06 16:54:4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受上游降水影响,嘉陵江磁器口段迎来新一轮涨水过程,预计10月7日还将超过保证水位线。上午,记者现场看到,磁器口古镇已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力确保沿江商户和景区游客安全。

10月6日上午,记者在磁器口古镇码头看到,嘉陵江江面变宽、水流湍急,码头的江边广场全部被淹没。截止到中午11点,磁器口嘉陵江水位已达180.69米,逼近当地181米警戒水位。辖区应急部门介绍,从10月5日上午开始,磁器口水位就在以每小时30到50厘米的速度上涨。

接到汛情通知后,沙坪坝区政府在磁器口现场搭建了临时防汛指挥部,24小时密切关注洪水水位变化。预报洪水线以下的沿江商户和各停车场,从10月5日下午3点多,就在开始物资的有序转移。

由于正值国庆假期,为了减少景区商户的损失,在确保安全情况下,部分地势较高的餐饮店,直到10月6上午才开始转移。

目前,磁器口古镇到江边的各条游人通道已经全部封闭,游客只能在古镇正街上参观游玩。根据最新的水文预报,本轮嘉陵江洪水的洪峰将在10月7日晚上8点通过磁器口,届时,预计洪峰将达到184米,超过磁器口预警水位3米。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望 宋念念

原标题:嘉陵江洪峰即将到来 磁器口古镇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