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停车费每小时20元!发票还是纯手写的
09-25 21:01:0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消息,停车收费,每小时20元,比很多商圈停车场都高了好几倍。而且在收费之后,也没有开具规范的收费发票。因为停车费的事,车主张先生和渝中区一家酒店产生了争执。

这所谓的发票,就是一张白纸,上面写着“外来停车收费1小时二十元”,然后盖了个章。张先生说,昨天中午,他和朋友来渝中区储奇门吃饭,看到“亚朵X”酒店门口有一个露天停车场。车辆一开过去,入口的道闸就直接抬了起来。

等他吃完饭回来,酒店把一块蓝色的牌子指给张先生看,上面写着,这是酒店专用停车场。外来车辆的收费标准,就是20元一个小时。张先生觉得,这个价格有些离谱。而酒店前台工作人员收费之后,还给了他这样的票据。这就更让张先生对于酒店的收费行为产生了质疑,觉得很不规范。

面对记者的采访,酒店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这个停车场,主要是为了方便住店客人,而不是对外经营的。当时张先生车辆进场的时候,保安正忙着招呼其他车辆。等发现张先生他们不是酒店客人的时候,也试图提醒过,但对方没有理会。

对于白条票据,酒店人员表示,这是前台工作人员的失误。这种白条,实际上只是他们内部的一种记账方式。

张先生说,自己明明要的是发票,酒店却还是给了这样一个凭证。到底是业务不熟悉,还是有别的原因,他不好下结论。但是他想知道,酒店以20元每小时这样的标准,向外来车主收取停车费,有没有经过物价部门备案审核呢?对此酒店表示,他们停车场不对外,所以不需要在物价部门备案。

张先生把这一情况,反映给了渝中区市政、价格监管和市场监管等部门。张先生的质疑对不对,还有待相关部门的调查。不过在这里,我们也有两点提醒,一是酒店方面,完全可以把工作做得更细一些,如果停车场不对外,那完全可以禁止非住店客人入内,同时在现场设置更加明显的告示;另一方面,车主停放车辆时,最好能搞清楚停车场的性质、收费标准等内容,避免事后不必要的麻烦。

第1眼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停车费每小时20元!发票还是纯手写 车主不”依教”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