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失血量达全身总量三分之一!25岁小伙痔疮失血过多造成休克
09-25 20:11:57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9月初,成都一位25岁小伙例行上厕所后突然晕倒。医生检查发现,是小伙的痔疮出血导致了这次休克。

据了解,小伙痔疮便血几年了,不过本人一直不敢正视自己这个“隐疾”,也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9月25日,作为小伙的主管医生,三六三医院胃肠、胸外科副主任医师李毅表示,久坐、饮酒等不良生活习惯可能导致痔疮。医生建议,调整生活习惯势在必行。此外,有事没事可以多做做提肛运动。

事发:痔疮失血导致休克

25岁的小峰长痔疮三四年了。每次解大手,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便血症状。最近一段时间,小峰便血的情况加重了,只要一蹲下,就感觉有大量血液流出。

然而,小峰是个好面子的人。他一直不敢正视自己得了痔疮的现实,并且不想让他人知道自己这个“隐疾”。这么多年来,他只是和家人轻描淡写地谈起过此事。

今年9月初的一天,小峰在家里卫生间解大手,出现了严重的便血症状。起身不久,顿感乏力、气紧,没走几步就重重摔倒在客厅。

家人见状,急忙上前,发现小峰意识不清,近乎休克。

医生:类似病例每年都有

见小峰没有好转的迹象,家人赶紧把他送到就近的三六三医院。

急诊室中,胃肠、胸外科副主任医师李毅为小峰安排了输血治疗。后经过检查,小峰被诊断为痔疮慢性失血过多导致休克。根据血检报告,小峰失血量几乎达到了全身总量的三分之一!

随后几天,经过及时治疗,小峰身体机能恢复平稳。接下来的当务之急,就是把他的痔疮割了。这方面,李毅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

目前,小峰已经能正常工作和生活,上厕所也不再便血。

李毅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像小峰这样患有痔疮的年轻人很多,而且每年都收到几个类似因痔疮失血休克的病例,“这种情况,其实并不罕见。”究其原因,李毅认为,这和很多年轻人久坐的习惯有很大关系。此外,饮酒、饮食辛辣等导致年轻人肠道功能变差,也是导致痔疮发病的原因。

剖析:男女患病比例为1比1 中年人居多

李毅介绍,痔疮的男女发病率差不多,只是发病的主要原因有所不同,“女性大部分是因为生育产生痔疮,男性大部分是因为久坐、饮酒等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痔疮。”

从年龄层来看,哪些人群痔疮发病率比较高?李毅介绍,40岁以上的中年患者更多,这部分人群和二三十岁的年轻患者相比,比例大约为3比1。至于其中的原因,李毅表示:“中年群体发病率高,和他们本身身体机能退化有一定关系。”

〖医生支招〗

日常如何预防痔疮发生?

那么,日常如何预防痔疮发生?李毅认为,常做提肛运动是行之有效的办法。提肛运动,是指有规律地往上提收肛门,然后放松,一提一松就是提肛运动。站、坐、行均可进行。“一般情况下,有空就可以做,不必介意做几组,每组做几次。”李毅说道。

除了提肛运动,李毅认为,最重要的还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均衡饮食、少饮酒、不熬夜。

原标题:失血量达全身总量三分之一!25岁小伙痔疮失血过多造成休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