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9所幼儿园获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授牌
09-25 20:25:58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客户端消息,9月25日,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在重庆市渝北庆龄幼儿园举行“学员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重庆9所幼儿园获授牌。

▲授牌仪式现场

作为国家级学前教育干部培训基地,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在全国各地开展广泛的园长培训、幼教研究、社会服务等活动,建立起一批“学员实践教学基地”,使之成为全国优秀幼儿园建设的展示平台,同时承担培养全国优秀幼儿园园长、树立正确的学前教育理念、推行学前教育优秀实践等重要责任。

此次获得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学员实践教学基地”授牌的9所重庆幼儿园有:重庆市渝北庆龄幼儿园、重庆市江北区新村幼儿园、重庆市南岸区上浩幼儿园、重庆市涪陵城区第五幼儿园、重庆市北碚区缙云幼儿园、重庆外国语学校森林小学附属幼儿园、重庆市潼南区柏梓镇第一幼儿园、重庆市南岸区新城幼儿园,以及重庆市渝中区蒙正幼儿园。

▲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副主任石艳致辞

据了解,此次授牌活动是2021年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全国幼儿园优秀园长高级研究班研修交流活动的一部分。

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副主任石艳表示,这次培训地点选在重庆,证明了重庆学前教育的质量。以重庆市渝北区为例,近三年来,渝北区回收、新建公办幼儿园60所,建成普惠性民办幼儿园189所,普惠率达80%,学前三年入园率达100%。

▲渝北庆龄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在表演舞台剧

授牌活动期间,重庆市渝北庆龄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还给全国来的幼儿园园长们表演了精彩的舞蹈节目和舞台剧,展示了重庆幼儿教育的成果。

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优秀园长高级研究班成员、重庆渝北庆龄幼儿园园长邓雪梅说,“优秀园长高级研究班实现了我们从实践型园长到专家型园长的转变,希望以后能够发挥基地的作用,带动周边学前教育的优质发展。”

新华社客户端记者 陈国洲 肖瑜媛

原标题:重庆9所幼儿园获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授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