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川渝文化+冰雪运动+线上电竞 数字科技助力“三亿人上冰雪”
09-25 20:34:13 来源:上游新闻

今(25)日,“第二届中国数字冰雪运动会重庆站”在重庆举行,此次城市赛以“山城之巅 壮美冰雪”为主题,打造了一场“川渝文化+冰雪运动+线上电竞”深度融合的冰雪精品赛事,同时也是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力。

111.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体育局、中国冰雪大会组委会主办。从形式上看,则是通过在电竞项目中植入冬奥及冰雪体育元素,对大众进行冰雪运动普及。

那么,数字科技可以如何助力冰雪运动的推广?

“数字科技从内容和渠道上的赋能,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和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沃嘉琛是育碧中国的市场活动经理,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旗下就拥有冰雪主题相关的优秀内容,也有巨大的粉丝基础和宣传渠道。沃嘉琛称,以《极限巅峰》这款冰雪运动游戏为例,它在全球拥有近2000万的粉丝,既有本身就热爱冰雪运动的玩家,也有从游戏入门冰雪运动的玩家。

作为主办方的中国冰雪大会组委会秘书长张鸿翊表示:“中国数字冰雪运动会以文化+电竞+运动为主要内容,在电子竞技中,‘器材’依赖信息技术来实现,这也是电子竞技与传统体育运动的不同之处。”在他看来,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我们迎来了最好的时代,也带了机遇和挑战。在发展数字冰雪运动的同时,也要确保电竞业健康、合规、可持续发展,不断宣传、传播中国冰雪文化和冰雪运动,让更多的大众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112.jpg

近年来,重庆大力推动冰雪运动在全市的普及和发展。

“目前,全市拥有6个冰场,9个滑雪场,全年参与冰雪活动达100万人次。”重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柯萍介绍,特别是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成立后,便一直致力于为重庆冰雪运动打开全新局面,市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日益高涨。

记者了解到,重庆已经连续两年承办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等国际顶级冰雪赛事;另一方面,重庆市冰雪运动季、冰雪“七进”活动、市级冰球比赛、单板滑雪比赛等一系列大众冰雪赛事活动也在广泛开展、贯穿全年。此外,今年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还首次纳入了冰雪项目,设置了单板滑雪、花样滑冰、冰球三个项目,成为“重庆冰雪”的一次突破。

在冰雪运动在重庆推广的背后,也离不开社会各界以及企业的助力。

以重庆融创雪世界为例,是融创目前开业的六家室内雪场中最新的雪场,同时被重庆市体育局授予“重庆市冰雪运动体验基地”、“重庆市青少年滑雪培训基地”称号。

“我们一方面积极推动冰雪进校园,通过校企战略合作带动更多冰雪体验。”融创文旅集团冰雪中心总经理伊力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谈到,在赛事活动方面,融创雪世界已打造驭雪大师、雪合战、夜雪潮派队、国潮中秋夜等IP活动,并与重庆体育局、沙坪坝滑雪协会等共同举办滑雪赛事,通过文化活动带动滑雪话题传播,吸引更多年轻人及亲子家庭参与体验滑雪运动。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