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快看!他们用画笔描绘接种疫苗的最美瞬间
09-03 14:07:03 来源:上游新闻

童心汇聚,齐心抗疫。9月2日,“疫情未远离 疫苗护健康”主题画展在璧山区城北小学开展。

主题画展由璧山区卫健委、璧山区教委主办,璧山区疾控中心、璧山区健康教育所承办,共展出了近30件学生作品。

快看!他们用画笔描绘出接种疫苗的最美瞬间(6843352)-20210903141340_极速看图.jpg

小手牵大手 共筑疫情防线

“这是我画的!你看,他在打疫苗,病毒看到都害怕得跑掉了!”城北小学六年级学生江艾嘉指着其中一幅画,自豪地为同学们介绍着。

快看!他们用画笔描绘出接种疫苗的最美瞬间(6843354)-20210903141349_极速看图.jpg

江艾嘉说,接种新冠疫苗是保护大家身体健康的一件大事。为了画好这幅画,她向指导老师请教了不少接种疫苗的知识。她在把这些知识画出来的同时,也把它们“教”给了爸爸妈妈。如今,江艾嘉的父母都接种了疫苗。

“我们组织这次活动就是希望通过‘小手牵大手’,共筑疫情防线。”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璧山区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赵治中说,璧山区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后,做好宣传动员,不断提高大家接种疫苗的积极性,是“关键一步”。

快看!他们用画笔描绘出接种疫苗的最美瞬间(6843357)-20210903141357_极速看图.jpg

如何走好这一步?光靠“反复说”还远远不够。于是,今年4月-6月,璧山区教委、璧山区卫健委联合举办,璧山区疾控中心承办了“疫情未远离 疫苗护健康”主题绘画比赛。

“我们希望孩子们用画笔展现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的生动画面和感人瞬间。”赵治中说,孩子们通过创作画画,既宣传了疫苗接种工作,又动员了身边的大人积极接种疫苗。

画笔描绘感人瞬间 也表达着感谢

快看!他们用画笔描绘出接种疫苗的最美瞬间(6843365)-20210903141427_极速看图.jpg

这次绘画比赛得到了璧山区广大师生的迅速响应,积极参与。活动期间共收到352件作品,通过严格把关,层层筛选评出一等奖32件、二等奖53件、三等奖88件。此次主题画展展出的都是获得一等奖的作品。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大家都在为疫苗接种付出努力,我也想尽一份力。”城北小学六年级学生胡晓指着自己的获奖作品说,这幅画在宣传疫苗接种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医务工作者的感谢。

在孩子们的画里,医疗器械变成了坦克、大炮、铁拳,和白衣天使们一起消灭病毒。在病毒面前,每一位“天使”的眼睛里都闪烁着坚毅的目光。

快看!他们用画笔描绘出接种疫苗的最美瞬间(6843363)-20210903141420_极速看图.jpg

孩子们用他们稚嫩的画笔,描绘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中的一幕幕感人画面,抒发出对医务工作者由衷的崇敬之情。

快看!他们用画笔描绘出接种疫苗的最美瞬间(6843361)-20210903141412_极速看图.jpg

接下来,主题画展还将在璧山区多所学校以及疫苗接种点进行巡展。

上游新闻 刘波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