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北碚:金色“稻路”话丰年
08-26 17:30:57 来源:新华网

1.jpg

立秋过后,重庆市北碚区4万亩水稻由绿渐黄,空气中弥散着稻香。新华网发(李栋栋 摄)

新华网消息,立秋过后,重庆市北碚区4万亩水稻由绿渐黄,空气中弥散着稻香,又要迎来一个丰年。

8月底,走进北碚区柳荫镇,田野间稻浪翻滚,农舍相连,远山尽翠,田园风光正好。眼下,当地村民利用晴好天气抢收成熟的稻谷,确保颗粒归仓。

事实上,在柳荫镇,水稻种植不只有“泥土味”,还有“艺术范儿”。当地从一株水稻出发,联合四川美术学院等院校和机构,在田野间打造了以“稻香故园”农耕文化和稻田艺术展示区为代表的一批农旅融合项目,正走出一条乡村振兴新“稻路”。

2.jpg

北碚区柳荫镇,田野间稻浪翻滚,农舍相连,远山尽翠,田园风光正好。新华网发(李栋栋 摄)

3.jpg

一畦稻香十分秋。新华网发(李栋栋 摄)

4.jpg

当地村民利用晴好天气抢收成熟的稻谷,确保颗粒归仓。新华网发(李栋栋 摄)

5.jpg

当地村民利用晴好天气抢收成熟的稻谷,确保颗粒归仓。新华网发(李栋栋 摄)

6.jpg

当地从一株水稻出发,联合四川美术学院等院校和机构,在田野间打造了以“稻香故园”农耕文化和稻田艺术展示区为代表的一批农旅融合项目。新华网发(李栋栋 摄)

原标题:【“飞阅”中国】金色“稻路”话丰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