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国有10万名乘务员,女乘务员达到7.6万人
08-26 17:13:58 来源:上游新闻

民航局信息中心发布2021年上半年中国民航乘务员发展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8月26日,记者从报告中看到,截止2021年6月30日,共有100823名乘务员在各航空公司以及民航单位持证上岗。 其中运输航空公司乘务员的男女比例中,女性乘务员比例较往年增加了一个百分点,为76%,即7.6万人,男性乘务员24%,在2.4万,男女比例接近1:3。

QQ图片20210826171130.png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部分航空公司乘务员人数出现小幅度的增加,航空公司规模分布整体未有太大变化。三大航依旧稳居空乘队伍规模第一梯队,空乘人数之和占整个运输航空乘务员总数的46.3%,较去年占比下降1%。其中南航乘务员17374人,占比为17.3%;国航乘务员14756人,占比为14.7%;东航乘务员14425人,占比为14.3%。海南航空、深圳航空、厦门航空和四川航空四家航空公司空乘队伍占据第二梯队,队伍规模均在4500人以上,第一、第二梯队共约占据运输航空公司乘务员总数的67.5%。

QQ图片20210826171112.png

同时,中国籍乘务员占我国运输航空公司乘务员总数的99.95%。目前我国运输航空公司的外籍乘务员来自于四个洲的12个国家。第一大来源主要是亚洲国家,其中韩国和日本居多,第二大来源是欧洲国家,以法国、葡萄牙居多,来自非洲和北美洲国家的外籍乘务员非常少。

图 天津航空.png

中国籍乘务员的年龄分布呈现明显的正偏态分布,女性乘务员的从业年龄高峰为25岁,男性乘务员的从业年龄高峰为26岁。而在我国从业的外籍乘务员群体中,此次年龄分布没有明显的分布规律,女性从业年龄高峰有27岁、32和33岁,男性在不同年龄段人数相当。运输航空公司乘务员的男女比例此次稍有变化,女性乘务员比例较往年增加了一个百分点,为76%,男女比例接近1:3。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