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朋友报警称小区有人“抢劫” 事后发现只是一男一女吵架
08-26 15:09:56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2).jpg

8月24日上10点左右,高新区公安分局含谷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小区里面有坏人正在抢劫。从电话中,民警听出报警人是一名小孩,由于警情重大,值班民警迅速回拨电话,但对方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民警查询到电话地址位于含谷镇某小区内。由于情况紧急,民警迅速赶到该小区,立即对周边开展巡逻及走访,但并未发现相关警情。

“难道是报假警?”民警心中闪过一丝疑虑。民警通过小区物业查询到该报警电话的机主可能是住在8栋某户的一位业主,随即上门进行核实。当民警赶到8栋该住户家中,开门的竟是两个约七八岁的小男孩,见到是警察叔叔,两个小男孩显得有些紧张,此时孩子家长刘先生也从卧室走了出来,看见家里来了警察,非常诧异。

出警民警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刘先生,但刘先生表示自己并没有报警,急忙拿出手机翻看通话记录,结果真有一通拨打110的电话记录。当大家都觉得诧异时,个子稍高一点的小男孩也就是刘先生的大儿子帅帅(化名)突然说到:“警察叔叔是我打电话报警的,刚在小区里面看到两个大人在那里拉扯,说话又很凶,那个男的还抢了女的东西不还,当时感觉那个女孩子很危险……”

听完帅帅的描述,民警弄清了事情的原委,原来当天上午,刘先生带着两个儿子出门购物,在回家途中遇到一对男女吵架,于是两个孩子就以为是坏人在抢东西,回家后就偷偷用其父亲刘先生的手机报了警。刘先生告诉民警,刚回家经过小区中庭时确实是看见了有两口子在吵架,但并不是抢劫,自己确实没有想到小孩回家以后居然偷偷打了报警电话。

“还好只是一个乌龙。小朋友没关系,你们很勇敢,知道遇到危险的时候要报警,给你们点个赞,不过以后要学会分清楚情况。”

弄清楚事情原委后,民警对孩子这种主动打电话报警反映情况的意识和行为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对孩子和家长进行了教育,告知孩子事情发生时,如果有家长在旁边,最好先询问家长,弄清楚事情的真实情况再判断是否需要报警求助。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