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岁女孩与家人失散 这警惕性还很高
08-26 15:58:25 来源:上游新闻

8月25日下午4点半,渝中区巴将军公园附近,一名两岁左右穿着粉色碎花连衣裙的小女孩被居民们团团围住。不管大家怎么哄,小萌娃就是一句话也不说,只静静地站在原地。此时,渝中区七星岗派出所民警周培东正准备下社区工作碰巧路过,小女孩见到一身制服的民警,竟主动慢慢靠了过来……

小.jpg

“小女孩是与家人走丢了。她不太愿意说话,也说不出父母的名字和电话,但能感觉出来很信任我。”周培东向现场围观居民询问,才知女孩被人发现时独自一人站在马路边,大家见很危险,便把她拉回到人行道上。

热心群众告诉民警:“这小姑娘聪明呀,刚刚大家开玩笑哄她说带她去找奶奶,她怎么都不愿意,一直待在原地一动不动,见到民警后,才主动往身边靠。”

周培东耐心与小女孩沟通,想进一步了解其家人情况,但孩子不怎么说话。他分析小姑娘家人应该就在这附近,于是抱着她来回寻找,同时向派出所报告请求支援,打算如果实在无法找到家人,就将她带回派出所里继续查找。

大约20分钟后,民警在查找途中碰到了也正在焦急寻找的女孩父亲。见到女儿被警察抱着安然无恙,他连忙上前表示感谢。

据了解,当天父亲带着孩子在附近工作,一不留神孩子就走不见了,“平时我们都爱指着路上身着制服的民警教导孩子说‘警察叔叔阿姨是好人,遇到困难一定要找他们帮忙’,没想到孩子真给记住了。”经身份核实后,周培东让他接回了女儿,同时也进行了批评教育,叮嘱其不管怎样,一定要尽好看护责任,避免发生意外后追悔莫及。

警方提醒:孩子好奇心重,外出玩耍时一定要看顾好,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切不可大意,以免发生意外。平时最好教会孩子记住父母的姓名、手机号码或家庭住址,与家长走散时要学会求助民警。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