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次对中小河流洪水进行编号 綦江2021年第1号洪水是这样产生的
08-26 15:19:0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8月26日12时,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发布消息:受强降雨影响,綦江水位持续上涨,江津区綦江五岔站2021年8月26日12时00分水位198.74米,超警戒水位0.23米,“綦江2021年第1号洪水”已经形成。记者从市水利局了解到,此次“綦江2021年第1号洪水”是我市首次对中小河流进行洪水编号。

666.png

去年,长江发生5次编号洪水,嘉陵江发生2次编号洪水,这也让不少市民知道了“编号洪水”一词。此前,国家多对大江大河进行洪水编号。今年,我市将首次对部分有重要防洪任务的中小河流进行洪水编号。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洪水进行编号,同时向社会发布,提醒公众目前哪些江河正处于洪水过程中,增强公众防范洪水风险的意识。而对于防汛部门来说,出现编号洪水,就意味着江河的关键站点水位达到警戒水位或其他特定值,堤防有发生险情的可能,需要加强巡堤查险,做好洪水防御相关工作。

2222.png

▲五岔水文站工作人员测量水位

据《重庆市主要河流洪水编号规定》,目前重庆境内綦江、龙河、濑溪河、任河、梅江、大宁河、璧南河7条主要河流干流将进行洪水编号。其中,綦江洪水满足下列条件之一时,进行洪水编号。  即:东溪水文站水位达到警戒水位(283.59米);古南水文站水位达到警戒水位(221.30米);五岔水文站水位达到警戒水位(198.51米)。8月26日12时,五岔水文站水位198.74米,超警戒水位0.23米,满足编号洪水标准,“綦江2021年第1号洪水”形成。

据了解綦江城区古南水文站12点洪峰水位为222.00米,超警戒水位(221.30米)0.7米。截至26日15时,古南水文站水位已回落,下游江津区綦江五岔站水位仍在上涨。

重庆日报全媒体 龙丹梅

原标题:我市首次对中小河流洪水进行编号 綦江2021年第1号洪水是这样产生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