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区22个镇街将于8月底前配齐消防专管员
08-21 13:47:40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8月2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日前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配备镇街消防专管人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今年各镇街全部配齐消防专管人员的工作目标、配备对象及数量、岗位职责、工作要求等作了具体部署。

《通知》明确:2021年8月30日前,重庆市渝北区各镇街将全部按期配备不少于一名依法取得行政执法资格证书的消防专管人员。

按照《通知》要求,消防专管人员将具有对所在镇街消防安全监督检查的权利,成为镇街消防安全和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沟通的“桥梁”。另外,消防专管人员有组织消防演练、指导社区开展消防监督检查、消防宣传工作、开展火灾隐患整治、消防行政处罚、消防宣传培训等各项消防监督统计工作职责。

渝北全区22个镇街配备消防专管人员,其目的为有效防范化解全区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各类灾害事故,提升全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真正解决消防管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