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磅!国家工信安全中心·西部中心落户重庆
08-21 10:01:10 来源:华龙网

2b5ad75c-cb0a-479e-a579-b4b7d82e4a7a.png

“云签约”现场。通讯员 张玮真 摄

华龙网消息,2021智博会开幕在即,重庆工业互联网产业再落重磅项目。8月20日,两江新区与国家工信安全中心、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举行视频“云签约”活动。国家工信安全中心·西部中心项目正式落户两江新区。

国家工信安全中心作为工信部直属事业单位,是支撑我国工业领域信息安全的国家级研究与推进机构,是国家高端智库与安全保障权威机构。

此次国家工信安全中心·西部中心落地两江新区,将助力重庆、两江新区不断提升工业信息安全保障能力、软件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综合能力,进一步完善工业互联网生态建设,不断拓展工业互联网应用范围。

据介绍,该项目将通过工业信息安全监测预警网络、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应急资源库、工业信息安全仿真测试与风险验证平台、工业数据安全监测与防护平台、工控PLC一体化测试平台的建设,强化工业领域关键基础设施的安全保障、风险防范、态势感知等能力,为市场主体的工业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同时,该项目还将建设自动驾驶仿真验证平台、国家语音及图像识别质检中心西部实验室、信创产业链图谱与企业画像平台、密码应用公共服务平台等,进一步为重庆及两江新区的软件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深度赋能,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项目落地后,重庆还将通过引入软件、工业信息安全等领域的要素资源,聚焦重庆、两江新区丰富多元的工业应用场景,不断完善两江新区工业互联网生态建设、强化应用落地,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紧密结合,推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两江新区招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培育聚集一批本地工业信息安全技术支撑机构,加强区域工业信息安全市场化服务供给和人才支撑,提升重庆在工业信息安全、软件应用创新等领域的行业影响力。

原标题:重磅!国家工信安全中心·西部中心落户重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