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智博会|这款防爆石化巡检智能机器人,识别精度可达微米级!
08-20 20:53:36 来源:上游新闻

8月20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位于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互联网园的重庆七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七腾科技”)将携防爆石化巡检智能机器人亮相2021智博会。

据介绍,防爆石化巡检智能机器人内核为智能巡检机器人数据采集分析综合系统,基于第三代图形算法,识别精度达微米级。

1.jpg

此机器人可耐高温,具备自动捕捉高低温、快速准确判断冷暖干湿、声光震三重警报、环形高光照明、GPS精准定位、远程智能操作等功能。

通过整合机器人、非接触检测、多传感器融合、无线通讯等多个学科技术,防爆石化巡检智能机器人可代替人员在危险区域执行巡检任务,适用于易燃易爆危险品生产、仓储等复杂环境,让人员更安全,巡检更智能化。

同时,防爆石化智能巡检机器人搭载了先进的光学算法,在恶劣的雨雾和夜间环境识别率准确率也超过97%。超远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和甲烷遥测技术也能自如应对复杂的传感环境和通信环境,极大降低了人工成本。

据了解,七腾科技是一家从事特种机器人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研发能在高危、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极端环境下正常工作的特种机器人,应用于火灾防范、消防救援、厂区巡检等各类场景。

2.jpg

例如,防爆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集灭火和侦察功能为一体,融合图像采集、热眼检测、环境探测等众多前沿技术,不仅能替代消防人员进入危险区域进行信息获取、控火、灭火等作业,还能为战斗决策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对多种有毒气体进行实时监测。

 “七腾造”电力智能巡检机器人适用于变电站、换流站等场所,实现高频次、大范围、无遗漏的执行巡检任务,装有热成像摄像机则可精确检测变压器绕组及油冷系统、高压断路器、隔离开关、电容器、母线等设备的制热情况,发现热缺损并报警,提高设备巡视效率。

七腾科技董事长助理方向明称,经过10年创新发展,该公司已形成“总部+基地+研发中心”的发展格局,拥有特种机器人、自动化、控制集成、传感集成等百余项专利产品。其特种机器人产品已经批量在西北、华东、西南等片区广泛应用落地,并在国外部分地区率先实现试点应用。

目前,七腾科技已完成第二轮融资,未来将加大研发投入、扩充产能以及新业务拓展。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