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发现唐贞观时期垫江县令王才墓志铭
08-21 09:26:0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1 (1).jpg

拓片复印件。垫江县文化旅游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频道消息,近日,重庆市垫江县图书馆地方文献特藏室工作人员在查阅垫江有关文献史料时,发现了《洛阳出土历代墓志辑绳》中刊载的《唐故忠州垫江县令上护军王君墓志铭》拓片复印件。

与此同时,积极组织垫江县地方文化史研究力量开展深入研究。该墓志铭填补了垫江县古代早期职官履历空白,成为垫江县开展地方文化研究的宝贵史料。

据拓片和相关资料显示,整个墓志铭宽49cm,高49.5cm,计541字。墓志内容清晰、完整,记述了唐贞观年间垫江县令王才的一生,内容包括王才名号、生卒年月、政治经历、父祖先世信息等,垫江现存历代县志中均无记载。

垫江县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洪表示,该墓志铭的发现,对于研究垫江县古代早期职官特别是唐代垫江政治、经济、文化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挖掘垫江地方文化内涵、积淀文化底蕴、擦亮文化底色和丰富馆藏文化研究史料,为垫江县地方文化研究、推进文物保护利用提供了有益参考。

原标题:唐贞观时期垫江县令王才墓志铭被发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