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秋季开学简化注册流程 学生分批依次到校
08-12 13:30:55 来源:上游新闻

8月11日,重庆市教委会同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开学疫情防控和学生疫苗接种工作。会议要求,区县教育部门、卫生健康部门要对辖区学校进行逐一核验和督查,确保开学前达到防疫要求。入学简化学生注册流程,分批依次到校。

会议要求,学校书记、校长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按照《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要确保师生健康管理精准到位。引导在渝师生非必要不离渝,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活动,自觉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对仍在市外的渝籍师生,要求开学前14天返渝,抵渝后第一时间就近做1次核酸检测;对仍在市外低风险地区的非渝籍师生,开学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渝,抵渝后由学校集中组织1次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可正常入学,学校继续做好14天健康管理。

高、中风险地区师生暂缓返渝、返校,待滞留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返校,并按规定做好健康管理。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检查落实门岗管理、防疫物资、校园卫生、隔离场所、应急演练等,确保校园防疫准备到位。暑假期间中小学幼儿园一律继续封闭管理,高校要严格门岗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要全面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做好教室、宿舍等重点场所环境消杀、通风换气等工作,确保学校卫生基础设施条件满足防控要求。因地制宜规范设置隔离区域,并按要求配备相应防疫用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

要引导师生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简化学生注册流程,合理布局分区,避免人群聚集,分批依次到校,入学时要检测体温、询问健康状况,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不提倡家长陪同学生返校,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内。

会议强调,要将12—17岁初、高中学生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疫情防控重要任务和开学疫情防控的基本条件,8月31日前完成12—17岁初、高中学生第一剂次疫苗接种,9月30日前完成12—17岁初、高中学生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并及时组织应接未接学生的查漏补种。高校要引导、提醒大一新生暑假期间尽早在属地接种疫苗。

上游新闻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