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湖北随县柳林镇中心被淹水位猛涨至二楼,通讯中断人员伤亡不明
08-12 11:52:43 来源:上游新闻

8月12日凌晨,湖北省随州市随县柳林镇镇中心大桥街开始涨水,水位一度接近二楼。随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柳林镇镇中心通讯中断,人员伤亡不明,救援正在紧张进行中。

截至当日11时许,柳林镇镇中心的洪水已退。

▲8月12日凌晨,湖北随县柳林镇镇中心大桥街开始涨水,水位猛涨一度接近二楼。镇中心通讯中断,人员伤亡不明,救援正在紧张进行中。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上游新闻记者获得的多段视频显示,位于柳林镇镇中心的大桥街上,洪水湍急地流着,水已经将一楼淹没。被困在楼上的人焦急地说:“水和一楼都齐平了,变压器都捂住了,水太大了,出不去了。涨水的时候,不少人在睡觉。”

柳林镇古城畈村一村民介绍,8月12日凌晨,柳林镇开始降雨,镇中心大桥街雨下得最大。周边村庄也下了,但没被淹,村干部正在组织村民转移。

随县水利局相关工作人员称,8月12日凌晨4时,柳林镇镇中心遭遇局部暴雨天气,引发洪灾,导致通讯中断、进镇道路受阻。随州市委书记和市长已抵达柳林镇,正在指挥救援。“受灾具体情况不知道,电话打不通。”

微信图片_20210812115505.jpg

▲8月12日凌晨,湖北随县柳林镇突降暴雨洪水猛涨,上午11时许洪水已消退。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8月12日上午,随州市防汛指挥部发布通报称,8月11日08时到12日08时,全市平均雨量59毫米,其中随县64毫米、曾都区75毫米、广水市37毫米,超过100毫米的乡镇共10个(柳林300以上、洪山254、三里岗257、长岗264、环潭117、均川155、何店199、洛阳149、西城街办192、淅河135)。目前,全市大范围发生较大洪水,一般小型水库出现险情,此轮强降雨已造成柳林、洪山、长岗、何店、洛阳等多个乡镇严重受灾,其中柳林镇被淹。据气象部门预测,预计随州市12日还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鉴于目前险情灾情形势,根据《随州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经市防指领导批准,决定于8月12日10时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应急响应。

通报要求按照应急响应机制,组织力量对水库堰塘、河道堤防、低洼地段、地质灾害易发区、在建涉水工程、尾矿库、施工工地等重点部位开展全面巡查排查,迅速转移危险区人员。应急救援力量要全力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救援,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