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十八号线有望2023年通车!金鳌寺车辆段土石方工程即将完工
08-12 11:48:37 来源:大渡口发布微信公众号

大渡口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天(12日),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从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轨道十八号线土建十标项目部了解到,重庆轨道交通十八号线控制性工程金鳌寺车辆段推进顺利,土石方工程预计本月底全部完成,这标志着轨道交通十八号线(富华路到跳磴南)取得实质性进展,为下一阶段的工程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在轨道交通十八号线金鳌寺车辆段,运用库桩基施工现场几十台机械设备同时开展钻孔挖桩,综合楼和物资总库有序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图片

施工现场图

据介绍,金鳌寺车辆段建成以后是轨道交通十八号线最大的车辆段,主要包括运用库、联合检修库、工程车库、物资总库、综合楼等12座单体建筑,建成后可同时满足58列轨道车辆停放。

图片

效果图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重庆轨道交通十八号线土建十标项目部负责人表示,金鳌寺车辆段是全线关键控制性工程,建设进展直接关系着全线通车时间。目前,金鳌寺车辆段施工推进顺利,土石方开挖及回填总量200万m³,目前已完成90%,预计8月底全部完成。同时,试车线隧道主体预计在年底完成,运用库、联合检修库等子单位工程计划在2022年全面完工。

图片

施工现场图

据了解,轨道交通十八号线(富华路到跳磴南)全长约29公里,是轨道交通路网中一条重要的轨道交通干线,起点为富华路,途经渝中区、九龙坡区、巴南区和大渡口区,串联大杨石、李家沱和大渡口组团,止于跳磴南。目前,各个节点正加快推进,有望2023年建成通车

图片

轨道交通十八号线(富华路到跳磴南)设车站19座(地下12座,高架7座),在我区设有茄子溪站、白居寺站、伏牛溪站、金鳌山站、跳磴站、跳磴南站(均为暂定名);设换乘车站8座,分别是与已运营和在建的轨道一号线、二号线、五号线、九号线和环线等线路换乘,并与规划的十二号线、二十四号线、二十五号线等换乘。建成通车后,将极大方便沿线市民出行。

原标题:轨道交通十八号线有望2023年通车!金鳌寺车辆段土石方工程即将全部完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