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车牌上搞“小发明” 驾驶证12分扣光还降级
07-28 11:05:12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南岸交巡警在渝航大道开展货车违法整治行动时,查获了一名使用自制工具遮挡车牌的货车驾驶人,民警依法对其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作降级处理。

7月22日晚,南岸区交巡警支队弹子石大队在腾龙立交开展路检路查。22时55分,执勤民警拦下一辆重型自卸货车,告知驾驶人蒲某,渝航大道属于禁货路段,需立即掉头。然而,民警在核实车辆信息时,发现前车牌上方悬挂着一块黑色纸板,形状和大小与车牌近似,上面系着一条细线,另一端一直延伸进驾驶室,系在方向盘上。很明显,这块纸板是用于遮挡车牌号。

GetAttachment (13).jpg

据了解,蒲某经常驾驶货车进入禁货区域,担心被电子监控抓拍,自己动手做了这套“半自动神器”,进入禁货区域前先用纸板挡住号牌,通过了监控抓拍区域或是遇到交巡警,就拉一下系在方向盘的绳子,露出完整的车牌号。

GetAttachment.jpg

由于蒲某存在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同时,他的B2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被记满12分,将被降级为C1,今后不能再驾驶大型车辆。

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时务必要保持号牌清晰完整,切勿人为遮挡或涂抹,否则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上游新闻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