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从连丢两局到11比1!陈梦逆转晋级
07-28 12:22:1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 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陈梦在开场连丢两局的情况下,以4比2逆转中国香港“一姐”杜凯琹,挺进4强。

24岁的杜凯琹近年进步明显,世界排名曾杀进前10位,目前排在第14位。此前三次交手,陈梦均以4比2获胜,未尝败绩。

本场比赛,杜凯琹开场便打得十分兴奋,频频利用反手和节奏变化与陈梦周旋,成功率很高。反观一向慢热的陈梦则不够释放,首局始终处于劣势,以6比11出师不利。次局陈梦的状态一度有所起色,但很快又被对手占据上风,以6比11再丢一局。

0比2落后的陈梦在第三局伊始再次取得领先,但杜凯琹毫不示弱,将比分追成4平。战至5平后,陈梦凭借积极抢攻再次掌握主动,以11比6扳回一城。

第四局场上局势十分胶着,陈梦一度领先3分,但被杜凯琹顽强追成7平。双方僵持至9平后,陈梦连得两分,将局分扳成2平。

第五局,陈梦坚决贯彻战术,果断上手,凭借强大的绝对实力打了对手一个11比1。落后的杜凯琹并不急躁,在第六局重新发动。陈梦也完全打出了气势,双方展开激战,比分交替上升至8平。陈梦再次把握住关键分,以11比8再胜一局,从而以4比2挺进半决赛。

原标题:从连丢两局到11比1!陈梦逆转晋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