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不务正业”的创维 2025年要卖25万台汽车?
07-28 09:59:04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7日,创维汽车旗下新能源智能SUV——创维汽车EV6正式亮相。创维集团创始人、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董事长黄宏生再次明确销售目标,2025年创维汽车年销量将达25万辆,2030年创维汽车年销售实现50万辆。

据了解,此次上市的创维汽车EV6共有4个版本,分别是出行版、标准版、智能版和PRO版,续航里程覆盖410KM和520KM,同时可选配600KM续航。最终定价在15.28万~24.98万元。

目前创维EV6搭载着L2.5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同时,新车除了搭载创维酷开同源的SkyLink智能网联系统,实现车家场景联动,构建车家互联生态。用户可以远程控制车内温度、座椅、车窗、充电等外,创维汽车拥有非接触式传感技术,可实现根据拍照来监测血压、心率等生命健康指标,通过人工智能光谱科学算法,评估用户生命特征;引入脑机接口技术,测量脑电波及深度睡眠质量。

然而,消费者真的会为此埋单吗?黄宏生认为,创维从家电起家,在技术安全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与此同时,车家互联方面,创维有优势;会员服务也是创维的差异化能力。

创维汽车今年目标是销售1.2万台,到2025年销售要达25万台。今年下半年,将推出1000公里的增程式车型,明年还将推出三厢轿车。

今年上半年,创维汽车销量3000台,其中三分之一出口海外市场,三分之二是国内市场。

今年3月,创维集团公告称,与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签订商标转让协议,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以2800万元获得创维集团部分类别商标,商标转让完成后,“创维汽车”成为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旗下的智能汽车品牌。

开沃集团则是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于2010年成立,曾收购并重组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2017年正式进军乘用车市场,2020年11月,开沃首款纯电中级SUV天美ET5正式发布。

截至目前,创维汽车已投入100亿元,未来再投300亿元,创维汽车市值跨上3000亿元。

黄宏生表示,目前创维汽车正在融资,并计划今年年底申报,希望明年能够挂牌科创板。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