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将暂停医保联网结算至8月4日 建议病人这样做
07-28 10:40:48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7日,上游新闻记者在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获悉,按照国家医保局统一部署,重庆市医保局定于2021年7月30日18时起停机进行系统切换。

医保暂停服务时间为2021年7月30日18时至8月4日0时。医保暂停服务期间,医保卡使用、暂停医保入院登记、联网结算、医保传输、备案登记等业务将暂停使用。

市急救医疗中心建议:普病、特病参保人员在7月30日前开好药品(可提前带8、9月份慢特病药品),或8月4日网络恢复后再前来开药;停网期间特需用药、先自行缴费,新系统上线后持医保卡、发票等于8月20日前到收费窗口(LG层门诊大厅)进行自费转医保结算。

停网期间,住院病人可享受医保报销的费用,由参保人员先行垫付;入院人员先自费入院,8月4日新系统上线后再到入院处(LG层门诊大厅)进行医保登记;在院人员中对于需继续住院的医保患者,停网期间由参保人先行垫付,新系统上线后,持住院证、医保卡到入院处(LG层门诊大厅)重新登记、传输结算;出院患者全额缴费后,先行出院,待系统恢复后通知您来院进行医保结算(LG门诊大厅医保结算处);异地参保人员建议全额结算后回当地手工报销;异地备案同意的也可先全额缴费,系统恢复后再进行联网结算。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