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星夜兼程 重庆救援力量抵达郑州展开救援!
07-22 16:15:53 来源:上游新闻

星夜兼程,中国安能重庆救援基地首批救援力量于7月22日抵达河南郑州,随即进入到救援状态。

当天上午,在郑州市京广南路,救援队伍开始对京广南路隧道内的积水进行抽排水作业。

救援队对京广南路隧道进行抽排水作业

本次抵达郑州市京广南路的重庆专业救援队,于7月21日上午集结出发。其中专业队员16人,装备七台套,其中龙吸水两台、通讯车一台、冲锋舟两艘、指挥车两台。

根据救援队7月22日上午发来的照片显示,京广南路隧道内的积水基本将整个隧洞淹没。救援队正采用大功率抽水水泵(即“龙吸水”)进行抽水。当地市民也围在隧道旁的道路上,关注着现场的排涝工作。

“龙吸水”应急排水抢险车是城市排水的重要装备,由于其工作范围大、流量大、机动灵活的特点,一直适用于城市道路、公路隧道、无电源地区排水及消防应急供水防洪抢险,特别是在防洪抢险过程中,其优秀的排水能力能够在短时间内排除特殊区域的洪涝。

重庆夫妻同在救援一线

此次抵达郑州的救援人员,苏志航是其中之一。作为在中国安能重庆救援基地应急管网项目工作的工程管理部部长,他在得知要抽调抢险人员去河南抢险后,第一时间报名。原来,他的妻子崔芳正在郑州参与抗洪工作。

崔芳是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城西供电部的员工,负责服务高压用户。郑州市铁路局指挥中心位于市中心灾情最严重的京广路、陇海路交叉口,水深将近两米,地下配电房全部被水淹,被迫停电,造成铁路局调度、通信等功能全部瘫痪。

为此,郑州供电公司立即调派发电车,凌晨驰援,崔芳已在这里工作两天。

因为各自工作原因,夫妻俩半年没见了,没想到苏志航跨越千里支援河南,离崔芳也就几百米,也不能见面,一个在紧张地排涝,一个在保障供电,应急抢修。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通讯员 李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