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胆至极!两男子开着货车偷摩托车,两月内偷了22辆
07-22 17:36:36 来源:上游新闻

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两个人偷了22辆摩托车,有时一晚上就能偷几辆,他们甚至开着货车来将摩托车运走。那么,他们偷的摩托车就不上锁么?这些车还真的不上锁!原来,他们偷的都是一些废旧车辆,车主不但不添加防盗锁,甚至被盗后都不报警,这才助长了小偷的气焰。

GetAttachment.jpg

15日上午9点过,綦江区打通派出所接到市民王先生报警称,他停放在打通镇一路段的摩托车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调取周边监控。根据监控显示,当天凌晨1点55分一男子骑着摩托车出现在监控中,该男子将王先生的失窃车辆开走,并将自己开来的摩托车留在原地。

而在凌晨2点15分,两名男子又开来一辆摩托车,同时将之前停在原地的摩托车一并开走。2点18分,另一处监控记录了这两名男子驾驶一辆小货车将三辆摩托车运走。原来,他们先将当晚偷来的三辆摩托车转移到安全地点,然后用货车一起运走。

通过视频,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为前科人员丁某。15日下午2点过,在接到报警5个小时后,民警在丁某住处将其抓获。随后,另一犯罪嫌疑人程某主动到派出所投案。

GetAttachment (1).jpg

两人向民警交代,从今年6月开始,他们就伙同作案偷盗摩托车。丁某在打通镇及邻镇到处寻找,找到下手车辆后,程某负责“放风”,丁某则以“空档打火”、“下坡滑车”等方式实施盗窃。盗窃成功后,两人用小货车将摩托车运走,并拉到巴南区一家废旧摩托车回收站,以每辆530元左右的价格进行倒卖。为了掩盖盗窃事实,两人谎称在从事收购废旧摩托车的业务。近两月以来,两名嫌疑人先后在綦江区打通镇、安稳镇、石壕镇盗窃摩托车共计22辆,获得赃款12000余元。

两人偷了20多辆车,难道之前没有失主报警吗?民警介绍,他们偷的都是一些停放在监控盲区的废旧摩托车,这类车辆价值不高,车主基本未添加防盗锁,甚至被盗后不会选择报案,因此助长了嫌疑人的气焰。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追回被盗摩托车13辆,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在外停放摩托车时尽可能停在监控覆盖区域,同时注意“停车落锁”,有条件的情况下,为车辆配一把防盗锁具,避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车辆失窃后一定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