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北碚天生路,通了!
07-05 19:11:17 来源:北碚发布微信公众号

北碚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通车了!通车了!

自去年11月1日开工的“清水绿岸”天生路片区地下管线及市政设施整治工程,提前3个月完成原定目标,已于日前建成投用,天生路正式恢复交通。

图片

天生路全长3公里,是连接北碚老城和新城的重要通道,且紧邻西南大学,人口密度高、车辆通行较密集。天生路片区地下管线及市政设施整治工程在“清水绿岸”各子项目中,也是涉及面最广、情况最复杂、实施难度最大的,该项目施工区域全线位于轨道交通6号线保护范围内,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给水、电力、燃气、通讯及老旧雨污水管网密布于拟开挖的道路和人行道内。

图片

据介绍,该工程原计划今年9月30日完工,项目建设单位缙融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冶建工有针对性地制定了轨道保护、安全监测、交通组织设计等专项实施方案,并严格按程序和要求进行评估论证和审查审批。

图片

图片

整个改造工程累计完成雨污水管网改造3.5公里,实施检查井140余个,改造路面4.9万平方米。在项目实施期间,天生片区秩序井然,未出现一例施工、交通安全事故,既保证了工程建设的高质量,又实现了建设过程的高效率。

图片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美化靓化片区形象,助力打造环西南大学创新生态圈,项目结合管网实施后的路面恢复,按照绿色休闲段、商业活力段、文化创意段的意向将天生路路面改造为绿、黄、蓝3段彩色路面,让天生路成为了北碚区市政道路的“颜值担当”。

道路在提升城市品质、美化片区形象的同时,切实解决了天生路片区雨污混流、管网缺失等历史遗留问题,有效保护了片区流域水环境,减轻了北碚污水处理厂的运行负荷。

原标题:天生路,通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