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高考·招办说 | 重庆工商大学新增3个专业,对第三批高考改革省份的招生录取有这些新变化
06-22 17:06:30 来源:上游新闻

6月22日,“新高考·招办说”系列报道中,上游新闻邀请到了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静,请她介绍学校2021年招生政策。

1.jpg

上游新闻:请您介绍一下今年重庆工商大学的招生计划和变化?

王静:1、新增专业

2021年我校共有55个专业(类)招生,其中招生专业类为13个(含专业38个)。新增工商管理学院的工商管理大类,将会计学院原有的工商管理类改为工商管理类(财会);将会展经济与管理纳入旅游管理类招生,将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纳入公共管理类招生;新增了智能车辆工程、数据计算及应用、影视摄影与制作3个专业,停招汽车服务工程1个专业。

2、招生计划

2021年我校招生总计划为6818人,其中普通类计划5958人,艺体类计划860人;从批次来看,一本批次计划910人,二本批次计划725人,不分批次计划4250人;从生源地来看,重庆和四川是我校最主要的生源地,重庆计划为4064人,其中首选科目为历史的计划为1113人,首选科目为物理的计划为2208人;艺体类计划为454人;国家专项和农村专项计划为289人;四川计划为601人。

3、招生变化

2021年我校招生在总计划大体保持不变的前提下,大力推进大类招生,新增了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大类,将原有的工商管理类改为工商管理类(财会);将会展经济与管理纳入旅游管理类招生,将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纳入公共管理类招生;我校还适当调整专业结构新增智能车辆工程、数据计算及应用、影视摄影与制作3个专业,停招汽车服务工程1个专业,招生计划略微向理工科专业倾斜。

此外,我校在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八个第三批高考改革省份的招生录取出现了一些新变化,比如:取消原有的一本、二本批次招生,直接以本科批次按照物理和历史两个类别进行录取;新增了专业录取的首选科目和再选科目要求;考生档案投档到我校后将按照遵循志愿、分数优先的原则录取到所投专业,不再进行专业的分配和调剂。

上游新闻:在专业(类)+院校的录取模式下,学校专业设置变化及填报建议?

王静:2021年重庆市正式实施新高考改革方案,高考成绩组成、选科组合、志愿填报、计划编制、招生录取等方面都发生了一些明显变化。为了适应新高考改革的要求,我校今年在高考改革省份的招生专业均设置了选科要求,少数专业根据国家规定和专业需求还设置了身体条件限制、单科小分限制。

面对新高考政策,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我们有以下几个建议:

1.认真学习了解新高考政策,根据自身情况,明确自己填报志愿的数量、流程和注意事项,做到填报志愿心中有数、操作无误。

2.借助一些省级招办或高等院校搭建的官方平台和正规渠道全面准确获取高校招生信息,比如登陆意向高校的招生网、关注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拨打招生咨询电话等,不要轻易相信社会小道消息,以免上当受骗。

3.参照意向高校往年录取分数,用好填报志愿的辅助系统,比如“重庆市2021年统一高考志愿填报辅助系统”(网址https://s.cqzk.com.cn),提高填报志愿的匹配度和命中率。

4.按照个人专业喜好、专业排名、分数高低等因素将意向志愿进行排序,填报志愿保持适当梯度,确保志愿填报最优化。

5.填报志愿时,要仔细查看意向专业的选科要求、小分限制、身体条件限制等,确保自身的高考成绩和身体条件符合专业要求,避免因误填专业而出现退档情况。

上游新闻:请您介绍一下重庆工商大学的办学特色?

王静:我校传承和弘扬“含弘自强、经邦济民”的重庆工商大学精神,秉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办学理念,遵循“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之路,紧密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着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专门人才。我校构建了涵盖7个学科门类、布局合理的学科体系。有13个国家“一流专业”,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9个重庆市“一流专业”,5个市级特色学科专业群、22个市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改革试点项目。有1个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三峡库区百万移民安稳致富国家战略人才培养项目(应用经济学),1个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2个重庆市“一流学科”,10个重庆市“十三五”重点学科;工程学、化学进入ESI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排名前1%;1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经过69年的建设发展,我校已经成为一所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工学、法学、理学、艺术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多科性大学,也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提升计划”重点支持高校、重庆市国际人文特色高校。招生咨询电话:023-62769696、023-62768134(传真)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