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短视频助力团圆路 “抖音寻人”已助200个家庭团圆
06-22 14:29:54 来源:上游新闻

6月22日,“抖音寻人”宣布,已帮助200个失散家庭团圆,一天最多帮助8人找到亲人。该公益寻人项目依托抖音平台分发寻亲信息,将传统寻人启事转化为视频形式,弹窗推送给走失者相关地域的抖音用户。

QQ图片20210622142942.jpg

由于抖音平台用户较多,视频寻人信息呈现较为直观,该项目吸引了不少普通用户加入寻人寻亲的接力中。贵州青年黄德峰,就是在抖音上普及布依族语言的过程中,帮助3个被拐妇女回家。

2020年9月,黄德峰帮助一位被拐40年的布依族女子回家。她先天性听力弱,脑子慢,几十年学不会汉语,嘴里经常出现的两个词是“烟”和“白烟”(布依族语“家”和“回家”的意思)。新丈夫习惯用“喂”来称呼她,邻居则直接上来拍她的肩膀。没人知道她真正的名字。

根据女子的照片和她说家乡话的录音,黄德峰确定,她是布依族人。黄德峰制作短视频并发布出去,通过与当地布依族人的分析、沟通,最终帮助她找到家,也帮她找回了名字,德良。今年4月,黄德峰又凭借布依族语言和抖音,帮助两位被拐布依族女子找到家。

据了解,“抖音寻人”正在携手众多志愿者、机构,帮助更多走失者回家。目前,“抖音寻人”已经和“宝贝回家”、“让爱回家”等民间公益寻人组织建立合作。“抖音寻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起源于“头条寻人”。自2016年2月上线以来,“头条寻人”相继发起“两岸寻亲”、“寻找烈士后人”、“寻找老战友”等公益项目,致力于用科技手段帮助各类失散家庭团圆。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