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00元租来营业执照 这家“融资公司”套路多
06-22 15:14:43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9).jpg

今(22)日上午10点,来自湖北的卢先生、甘肃的王女士、广西的黄先生和云南的付先生一行,从渝中区大阳沟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各自因项目融资被骗的共计31万余元现金时激动不已。

今年3月,卢先生等四名受害人先后向渝中区大阳沟派出所报案称,他们与重庆某投资公司进行项目融资合作过程中遭遇诈骗,被骗资金从3万至17万元不等,共31万余元。

大阳沟派出所民警初步调查发现,实施诈骗嫌疑对象均指向该公司负责人罗某,遂立即并案展开侦查。

据查,罗某特别善于包装,去年9月到今年1月,以每月1000元价格租借营业执照,对外宣称可帮助企业提供项目融资,又在解放碑某高档写字楼租用“霸气十足”的办公场地,招收员工约10人,专门在网上融资平台寻找有项目融资需求的客户作为诈骗对象。

“罗某以资深投资人身份自居,但实际上根本没有任何融资的能力和渠道,也无真正帮助他人实施融资的行为。”民警表示,业务员在网上寻找到“目标”后,罗某主动与之联系,相约在其办公地点会面、交流,进一步骗取受害人信任,期间更谎称能以较低利息,帮受害人融资到理想额度为诱饵,促使双方签下投资协议书。

接下来,罗某以实地考察、项目评估、疏通关系等理由,向受害人索要费用。其实,所谓实地考察,就是装模作样前往项目所在地简单看几眼,每次花费5000至8000元不等;项目评估也是有名无实;为疏通关系购买名贵烟酒,则是带着受害人到事先约好的门店购买,之后扣除6%手续费,再把烟酒原封不动退给店主,从中套取现金。

整个诈骗过程中,受害人没有怀疑,但项目融资的事情却如石沉大海,一直杳无音信,直到后来罗某完全失联,卢先生等人方才发觉被骗。

办案民警通过缜密侦查,掌握了嫌疑人罗某打着融资幌子实施诈骗的证据,锁定其真实信息和行动轨迹。6月17日,民警在沙坪坝将罗某抓捕归案。

经审讯,罗某对其涉嫌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通过民警法制教育,嫌疑人自愿将诈骗所得31万余元,全部退还给各受害人。目前,罗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渝中警方郑重提醒:任何融资项目,只要对方一开始就以各种名目索要相关费用,都要小心,很可能是融资骗局,正规机构是不会收取任何前期费用的。建议企业或个人在项目融资时,应选择正规渠道和途径,对投资公司或融资服务机构进行深入调查确认,从工作流程和选择标准上严格把关,主动实践学习相关知识,不要存有投机取巧心理,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判断力。有条件的,可以请专业融资顾问或律师全程跟踪服务,事先对机构的性质和真实性进行判断,以防掉入融资骗局。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