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共唱成渝“双城记”!武隆、乐山税务部门将在5个方面展开合作
06-22 14:28:18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重庆市武隆区税务局、四川省乐山市税务局召开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第一次联席会议,签订了《共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税收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费服务、加强税收监管、规范税收执法、提升人才素养5个方面11项合作内容。

据悉,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引领下,从今年3月起,两局以人才交流为突破口,联合开展了“创新税收征管方式 提升服务效能 优化营商环境”区域劳动和技能竞赛,选取“房地产管理—土地增值税清算、税收风险管理—数据分析风险应对”两大类别,创新开展区域劳动技能竞赛,进一步激发两地税务干部职工“比学赶帮超”劳动热情和创新活力,旨在以更专业的干部队伍、更过硬的专业能力、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助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竞赛自启动以来,武隆、乐山两地税务人员踊跃参与,历经“项目立项、练兵交流、初赛选拔、决赛评比、表彰总结”5个阶段,通过税情互通、业务交流、提升培训、技能练兵、技能比武、创新竞赛等方式,积极开展学习交流、岗位练兵、竞赛选拔,最终评选出4名“业务状元”和4个优胜团队。

QQ图片20210622142629.jpg

▲决赛现场,两地选拔选手围绕房地产管理和税收风险管理两个竞赛类别开展PK 谭得连/摄

 乐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予介绍,通过竞赛挖掘了一批风险管理、土地增值税管理专业人才,为重点行业全税种、全链条、全流程管理夯实干部队伍基础,推动两局工作人员协同发展,取得了良好的共建成果。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组织‘云端’联建等措施,持续完善人才队伍共育工程,并在数据的共享共用、征管的规范高效、办税便利化等方面共谋划、齐发力,携手唱好‘双城记’,共建成渝‘经济圈’。”重庆市武隆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任杰表示。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通讯员 邓雪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