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业务精英同台竞技“讲故事、谈典型、说数据” 川渝人社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展成效
06-22 15:59:50 来源:上游新闻

6月22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川渝人社“优营商环境·办民生实事”演讲比赛结束。据了解,本次比赛旨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川渝两地人力社保部门政务服务合作,共同推进两地“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QQ图片20210622155549.jpg

“在今年学党史教育活动中,我们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梳理了就业服务的痛点、堵点、难点。”来自重庆市九龙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张栋在演讲时,以“就业小窗口,营商大环境”为切入口,讲述了在工作中如何通过砍证明、压时限、优流程等一系列措施,使就业服务和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据悉,此次比赛中,来自川渝两地人力社保部门的社保、就业、人才、劳动维权、行风建设5大业务版块10名业务精英同台竞技,通过讲故事、谈典型、说数据,全面展示了川渝人社领域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办好民生实事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QQ图片20210622155554.jpg

“此次比赛10位选手共同展现了川渝人社践行群众路线的民生担当,展示了川渝人社青年干部队伍的蓬勃活力。”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谈到,演讲比赛活动虽已落幕,但川渝人社合作才刚刚启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办好民生实事的路子还很长很长。

另据了解,赛前川渝两地人力社保部门还举办了以“优营商环境·办民生实事”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共收到征文154篇,经两地人力社保部门共同打分评选,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优秀奖8个。两地各级人力社保部门及关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专家学者、社会群众,围绕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同时为下一步深入推进川渝人社“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打开工作思路。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