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400多万拍得的法拍房 准备装修时发现少了20多个平方米
06-19 11:45:18 来源:上游新闻

445万余元司法竞拍来的清水房,买家在准备装修时才发现,房屋实际面积比产权证上记载的面积少了20余平方米。这究竟是咋回事?

为维护买受人合法权益,大足法院法官奔赴千里,对这套在福建的司法拍卖房进行现场了解,并要求隔壁业主返还退腾非法侵占的房屋,并恢复原状。

法拍房面积少了20余平米

今年5月初,重庆大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乾法官收到一封信件。信中程女士表示自己去年曾以445万余元竞拍了大足法院拍卖的位于福建省三明市的一处清水房,在准备装修时,发现房屋实际面积比产权证上记载的面积少了20余平方米。

收到来信后,法官立即开展核查工作,发函至三明市自然资源局及当地法院请求协助调查。

“被偷”面积原被隔壁业主非法占去

实地勘测后确认,程女士房屋被隔壁业主非法侵占。为此,乾法官随即向隔壁业主王某寄送《限期搬离通知书》,要求其恢复原状。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没想,王某并不配合,以各种理由推脱。近日,为切实维护法拍房屋买受人的合法权益,乾法官带队前往三明市。

经过乾法官向王某释法明理,王某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工作,两日内拆除了违法侵占设施,恢复了法拍房屋原状。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通讯员 杨鹏 大足法院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